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乱弹:哲学家在太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疯愚交加

  “啊!浩瀚无垠的太空,我们来了,乘着一叶扁舟,来到你那深远宽广的怀抱,只有你,才是我们最后的归宿,也只有你,才能包容我们那深邃玄奥的思想。而那颗蔚蓝色的
星球,注定成为身体的垃圾场,它制造了我们,也必定要为此付出被掘墓的代价。”老陈摇着头感慨万千。

  “其实你所看到的那颗星球不是蔚蓝色的,而是黄色的。这只是眼睛和内心先入为主的观念在欺骗你。”老慕扶了把眼镜说道:“每个人都对自己相信的事深信不疑,事实却往往出乎意料,大跌眼镜。”

  “那也不一定呀,人是通过感知来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眼睛和观念虽然有欺骗大脑的嫌疑,但思想终究还得靠它们来建立和改造。”小李满怀信心地说:“眼睛为了获得信息,思想为了建立逻辑;眼睛需要思想的逻辑支持,思想也需要眼睛的信息支持;因此思想越来越深邃,眼睛越来越清晰。推而广之,人类社会的两性关系也不过如此,只是男主导女附属罢了。”

  “这点我同意。”作为唯一女性的老蒋感同身受:“男人玩女人可以不讲档次,女人玩男人就不能不讲档次。在男人当权的社会,只有懂得充分利用男人价值的女人,才能算是真正高明的女人。而高明的女人是有资格骑在男人头上的,很幸运,我就是其中之一。”

  几只苍蝇盘旋着在小李头上嗡嗡作响,小李厌烦地挥动着手臂,疑惑地问:“难道我眼花了?这是苍蝇吧?这宇宙飞船里怎么会有苍蝇?”

  “你没看错。”老慕嘿嘿笑着答道:“最精密的系统都会有些许瑕疵和纰漏,钻几只苍蝇进来也很正常。我曾经编织过一顶巨大而又自认为天衣无缝的关系网,在经历过狂风暴雨和骇浪滔天之后依然硬如金刚稳如磐石,可惜,使其分崩离析的不是那些世人以为的大风大浪,而是毫不起眼的小漩涡,奇怪吧?唉!世事总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理性的目光只能越来越迷茫。”

  一说到迷茫,老蒋闭着眼摇晃起来,一只手使劲搭着额头,老陈一边搀扶着她一边说:“看来是失重眩晕了。女人是祸水呀,一个女人如果奢望去完成一项自己体力和心智都不能达到要求的任务将是非常可怕的。”

  老蒋抬起眼皮,努力挺了挺丰满的胸脯,说:“这句话对普通女人可能是真理,但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出色的女人就是谬论,我曾经让整个中国的男人汗颜不止自愧不如,这就足以证明我的伟大。”

  “你们几个深更半夜在操场围着一陀屎发什么鸟论呢。”一个穿着护士服的中年妇女双手叉着腰怒吼:“陈悉通,你把慕随心几个带回去吃药,吃完药马上给我睡觉,记住,今天吃双份。”

  (yu_babu/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