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歌舞剧院拆迁明年年底将搬入新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本报讯10月30日省歌舞剧院办公大楼开始拆迁,陪伴着省歌舞剧院的工作人员工作了几十年的两座老楼结束了它们的历史使命。据悉,这里将建起一座集排练厅、剧场为一体的新型办公大楼,明年年底省歌就将搬入新居。

  省歌舞剧院的原办公楼是建于1954年和1964年的两座大楼,尤其是建于1954年的那座办公大楼,它见证了省歌几代艺术家成长的历程。然而今天两座大楼已年久失修,大楼里局促的小排练厅不能满足剧院排演各类晚会和音乐会的需要。

  据省歌舞剧院院长尹桂阜介绍,原办公楼的建筑面积是4000余平方米,而新建办公楼的建筑面积将达到10000平方米。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办公楼中将兴建一个非常规范的中小型剧场,这意味着省歌从此有了自己的演出阵地。新剧场可容纳600位观众,舞台前方设有可升降乐池,舞台后方有自动升降台阶,可供合唱团和交响乐团演出时使用。新楼修建过程中,省歌舞剧院的工作人员的办公地点将暂时移至北方剧场,剧院的演职人员还将继续排演新年音乐会等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