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创作节目亮相 为津门曲荟添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天津市曲艺团又一台新创作品专场日前在天华景戏院亮相,为火热举行的津门曲荟再添亮色。该团青年作者杨妤婕的四段新节目在这一专场推出,颇引人注目。

  这台鼓曲节目品种丰富,梁润珠作词,郝秀洁作曲,王丹丹演唱的西河大鼓《腾飞的天津》首先开场,风格清新,令人称赞;朱学颖作词,刘秀梅编曲,陈丽华演唱的单弦《
鹿乳奉亲》将弘扬美德的基调融进风格独特的唱腔中,引起掌声;王永良作词,曹元珠编曲,李玉萍演唱的《春香闹学》将传统故事唱出新意;赵耀双创作,陈宝萍演唱的单弦《八荣八耻》和石世昌作词,冯欣蕊演唱的京韵大鼓《邓小平到开发区》格调脱俗,气势非凡,赢得观众喝彩。

  杨妤婕的四段作品分别由王莉、王哲、李丽、刘渤扬四位优秀青年演员演唱。其中的梅花大鼓《燕归来》曾获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表达了人和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望,由曲艺音乐家赵学义、韩宝利设计唱腔。京韵大鼓《红梅傲雪》,讲述梅兰芳大师蓄须明志的故事。《春到渤海湾》(岳长乐作曲)和《曲艺百花园》都是表现现实生活的节目,深受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