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乐诚实讲述“80后”成长秘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30 今晚报

  

吕乐诚实讲述“80后”成长秘密(附图)

  本报讯(记者徐雁)第19届东京电影节10月29日闭幕。由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获得评审团大奖。该部影片的导演为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吕乐,这也是正式参赛的十五部影片中唯一获得奖项的亚洲电影。日前,获奖后的吕乐接受了记者采访。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著名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该小说曾被文学评论界誉为“中国的《麦田守望者》”和“当代最有影响力的青春文学作品之一”,可以说《十三棵泡桐》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一部描写一群成长中的少年真实生活的电影作品。

  吕乐说,拍摄这部影片的理由是小说原著真正打动了自己,“出生在80年代的孩子们成年人对他们存在着很大的误读,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世界,甚至比成年人的世界还要丰富,孩子们的世界和成年人的世界密不可分却又彼此隔离,这就是成长的秘密所在。”吕乐表示,他并不知道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会来自这两个“世界”中的哪一个,他只是诚实地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这部影片几乎全部由与角色同龄的非职业演员完成,这一点与《阳光灿烂的日子》颇具相似之处。其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刘欣,是一位来自湖南的18岁女孩。由于其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也被东京电影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作为闭幕式的嘉宾并与吕乐一起走上了领奖台。目前正在北京求学的刘欣表示,这部电影表现的就是他们这一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所以演起戏来没有表演的感觉,几乎和每天过的日子一样。作为角色的同龄人,她衷心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来看这部电影,不止是和自己一般大的同学、朋友,也希望年长的人能来了解一下孩子们真实的世界。

  据悉,这部媲美《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青春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院线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