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曾经恨过爸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31 辽沈晚报

  

孙俪:曾经恨过爸爸(图)
学会宽容的孙俪事业上获得了巨大成功。(资料图片)

  2005年被观众誉为“孙俪年”,无论是《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还是《风雨西关》,“女一号”孙俪创造的火爆收视率无可匹敌。

  可谁知道,在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孙俪,曾经心中装满了怨恨。

  母爱冰释女儿心中“恨”字

  “我突然觉得天塌了下来,心中充满了怨恨、迷茫与自卑,是妈妈的多次谈心解开了我的心结。”那是孙俪读初一下半学期的一天晚上,妈妈走进她的卧室,轻轻握住女儿的手,柔声说:“有件事妈妈想跟你谈谈,但你得答应妈妈,无论如何要坚强面对一切。”孙俪心中咯噔一声,只听妈妈平静地继续说:“你爸爸即将离开这个家。”13岁的孙俪瞬间明白了“离开”二字的隐意,眼泪刷地一下流了出来。

  孙俪自幼聪明乖巧,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她从5岁开始练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在孙俪的记忆中,全家其乐融融,她不明白这个幸福的家庭怎么会没有任何征兆地要解体呢?

  女儿的眼泪没有弥合住父母感情的裂痕,爸妈不久便分手。从此,孙俪一夜之间判若两人,原来笑容洋溢在脸上的阳光少女变得沉默寡言,常常一个人在阳台上发呆。

  初中毕业后,15岁的孙俪成了一个文艺女兵。

  “凌晨4点半起床,赶猪、种菜,偏远山区没有娱乐,没有零食,生活比较艰苦。”入伍不久,孙俪在电话中向妈妈诉苦,在部队受了委屈听到妈妈的声音就哭。在部队过第一个春节回不了家,实在没办法,妈妈怕孙俪吃不好,一下子买了600多元钱的好吃的,用一个装被子褥子的大箱子装好放在她床底下。

  妈妈让女儿给爸爸打个电话,父爱的关怀也许能够增强女儿的力量。孙俪的回答很简洁:“不!因为我恨他!”

  这时,妈妈才知道女儿对抛家离女的父亲的怨恨是多么深。她立即赶到军营,与女儿进行谈心。

  “如果爸爸在乎女儿,他就不会离开我们;如果爸爸和我们在一起,妈妈您就不会那么辛苦;如果有一个健全的家庭,我怎么会变得如此忧郁、敏感和自卑?”孙俪一口气倾诉了三个“如果”,让妈妈听了很心痛。孙俪还告诉妈妈,实际上爸爸很多次打电话给她,孙俪接通电话后就咔嚓挂断。父母离婚之后,孙俪经常找爷爷,每次去就坐在床上哭,因为她的妈妈下岗了,爸爸给她们的钱很少,在生活上很艰难,连排骨都吃不上。

  “孩子,生活中的‘如果’将来还会遇到很多,但是我们不能为怨恨而活着。”妈妈帮孙俪轻轻拭去眼泪,“生活中要学会宽容,一个连亲生父亲都不能原谅的女孩,即使才貌出众也不会快乐呀!”

  妈妈的这次长谈,化解了孙俪心中对父亲的怨恨情结。在父母的关爱下,参军第一年,孙俪参加文艺汇演,获舞蹈表演一等奖并荣立三等功;2000年孙俪在退伍前参加全国群星奖舞蹈大赛荣获金奖,并荣立二等功。

  18岁的孙俪没想到,作为功臣和舞坛新星的她,在复员后成为一个待业青年。

  幸运等到“安心”这个角色

  复员这天,孙俪穿着军装佩戴军功章,在妈妈面前载歌载舞,乐得妈妈合不拢嘴,可不久孙俪和妈妈却乐不起来了: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孙俪的户口本职业一栏里一直写着“待业青年”。

  孙俪待业却没有歇业,她这段时间的舞技突飞猛进。新加坡电视台举办“国际才华横溢新秀选拔赛”,发函邀请孙俪参赛,孙俪一举成功,新加坡一家最大的电视台希望与孙俪签约,她还可以得到一张永久的绿卡。孙俪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这是众多明星梦寐以求的愿望。

  “孩子,到新加坡后每月给妈妈打个越洋电话或发个电子邮件好吗?”孙俪突然发现妈妈的眼眶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想着妈妈一个人在国内孤灯思念,想着妈妈夜夜守在电话机或电脑旁的遥望,孙俪突然扑倒在妈妈怀里,哽咽不止:“妈妈,我不想成为明星,我只想在你身边做一个平民的女儿。”

  然而她没有料到,这次的放弃却让命运阴差阳错地将她抛入影视明星的另一个轨道:著名剧作家海岩了解到孙俪的事情后,指示其旗下的海润公司立即通知孙俪赴京签约,并将其代表作《玉观音》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的女主角“安心”的角色留给孙俪。

  摘自《人间方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