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寒:期待有人好好骂我 徐志摩真有才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虽不在江湖,但江湖上一直有我的传说。”——这是陈凯歌的原话,韩寒借此来描述自己之于娱乐圈的状态。

  本报记者孙小文

  最近,刚推出自己首张专辑《十八禁》,又得到张艾嘉要拍摄他的小说《长安乱》
的邀请,“80后”作家的代表人物韩寒似乎离娱乐圈更近了一步。那个曾经拒绝入学复旦的少年,那个撰文描述自己分不清陈凯歌、陈逸飞、余秋雨,因为他们仨都是“无趣的中国中年男人”的青年,那个挑动得校园歌曲“教父级人物”高晓松都加入一场舌战的人,搅得娱乐圈风生水起,却又游离在圈子边缘。

  日前,韩寒接受本报专访,透露了自己“其实并不叛逆”的内心世界。

  喜欢张艾嘉作品

  所以让她拍《长安乱》

  问:听说张艾嘉要拍你的《长安乱》?

  韩:对,我把版权给她了。我的小说是不随便给的。喜欢的人,我可以白送;不喜欢的人,给再多钱我也不给(当然,不喜欢的人给我1亿元我也会给)。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把这个小说拍好,但是作为个人来说,我挺欣赏她的。我挺喜欢她以前的一张专辑,所以给她拍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问:那她有没有跟你提过她打算怎么拍?

  韩:有过一些。她也不一定亲自导演,她有自己的公司。

  问: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拍?

  韩:我想过拍电影,但现在这个小说不想拍。我自己的作品已经用文字表达了一遍,哪有那么啰嗦,再用电影表达一遍?

  问:很多导演都是自己写剧本的……

  韩:对,但他们本来写的时候就是为了拍,写小说和写剧本完全是两桩事情。我从来不写剧本,给我再多的钱我都不写,这个是很原则的事情。我觉得写完一个小说,我已经把它在我脑子里演过一遍了,我没有必要再去把它拍成电影再演一遍。也许别人会有感触,想把这个变成一个电影。但至少我不会。

  问:张艾嘉会怎么拍,我觉得很可能拍成像《东邪西毒》那样的电影,很“王家卫”。

  韩:说实话,我更愿意她拍成《东成西就》。因为我个人感觉《东邪西毒》拍得有一点点装深沉,当时王家卫拍了很长时间拍不出来,但后来要救市场,档期都留着,所以刘镇伟又用很短时间、原班人马拍了《东成西就》,我个人感觉这个更有意思。在我脑子里比较深刻的电影,不是用旁白来表达的,而是不着痕迹地表露出来的。比如我前两天看了部电影,叫《地下》。我不知道是谁拍的,管他谁拍的,我觉得它挺好。

  

韩寒:期待有人好好骂我 徐志摩真有才华?

  第[1][2][3][4]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