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贸中心》昨日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0 深圳晚报

      《世贸中心》昨日试映    

      并非你想象中的"9·11"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上午,影片《世贸中心》在金光华南国影城举行试映活动。令很多观众感觉意外的是,影片并非全景式展现那个震惊世界的“9·11”事件,而是导演奥利弗以个人的角度讲述两名幸存警员真实、温馨、感人的家庭故事。影片将于11月10日正式公映。

      

          灾难场景:不及新闻画面震撼

      世贸中心被撞了,第一批消防警察被派到现场,在很多警察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被困在了大厦底层电梯间的一片废墟中,随后便是整个纽约市的混乱和两个家庭的焦急。

      观众王先生说:“电影呈现的灾难场景,远没有当时新闻画面那样惨烈和震撼。”确实如此,影片没有大规模展现惊天灾难,只是利用电视画面和不断传来的爆炸声,以及满眼废墟瓦砾,来反衬灾难的巨大。导演着力点并不在于政治和恐怖事件,而是积极寻找人性最为善良的那一面。

      救援情形:诸多细节温暖人心

      “世贸中心事件造成2749人不幸遇难。只有20人获得营救。本影片两名男主人公原型人物约翰·麦克拉克林和威尔·吉曼诺,就是20个获救者当中的第18个与第19个人。”影片片尾字幕这样写道。影片没有展现人们在遭遇灾难后呼天抢地的悲惨情形,“影片结尾处,两名幸存者参加感恩节,人们兴奋地拥抱到一起,让人感觉无比温暖。”观众刘小姐说。

      演员表现:被压废墟下表演受限制

      由于影片是真实再现两名幸存者在“9·11”灾难中的遭遇,因而不具备好莱坞电影惯常所有的丰富的想象力,而是就事件本身进行了“实话实说”。两名主演始终被埋在废墟下,也许正因为此,有观众反映,两位演员的表演受到很大的限制,从而也让剧情显得有些沉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