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利弗·斯通否认借《世贸中心》敛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21 辽沈晚报

  1986年,奥利弗·斯通凭借《野战排》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随后又凭借《JFK》、《天生杀人狂》赢得了一大批铁杆粉丝。昨日,他携着最新影片《世贸中心》来到北京,并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奥利弗·斯通刚步入大厅,就赢得了阵阵掌声。见面会前,他刚刚吃过头痛药,坐在台上时他并不太热情,眼神一直放在了翻译身上。

  关于影片,通常都会有几个关注焦点:一是奥利弗·斯通转型了,不再拍摄政治、军事题材;二是他在利用这个敏感题材敛财。

  他解释说,实际上在“9·11”之后,已经有过类似的题材在电视上或者电影中有体现,他认为他拍摄这部影片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只是因为这个题材值得拍。

  “很多人以为我关注黑暗、政治和战争题材,这是一个误解,其实我一直都是在以小人物的视角反映人性,这也是我一贯的风格。”奥利弗·斯通说。

  有记者提出为什么不把这个题材冷藏起来,过段时间再拍,正如他在肯尼迪遇刺30年后拍摄《JFK》、越战10年后拍摄《野战排》那样。

  这个问题立即逗笑了奥利弗·斯通,他承认,这个题材如果搁置30年后再拍,视角肯定会宽广很多,但这是一个真正的故事,在和故事的主角沟通过后,他还是决定现在就拍。

  ★玛丽亚·贝罗是4位主演中唯一亲身体验过“9·11”事件救灾过程的人。

  ★纽约港务局警员办公及更衣的地方,大部分的东西都保留原样,以纪念那些在“9·11”事件中牺牲的人们。

  ★灾区的实际范围非常大,超过16英亩。这部影片遵照史实搭建了一个布景。这座布景总共用了200吨的废铁以及900个雕塑,占地约一英亩,也就是实际灾区的十六分之一的缩小模型。

  ★有超过50名真正的港务局警员、纽约市警员及紧急救难人员出现在影片里,而且主要的警员和消防队员都是这些真正的英雄亲自登场。

  ★麦克拉克林和当时抢救他的消防队员和救难人员,事后都没有再见过面,但由于拍摄这部影片,他们终于在拍片现场重聚,而且在拍摄工作结束后,他们在旅馆聚会,谈起那一天发生的悲剧,这也是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首席记者 刘臣君电自北京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