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实选秀比短片更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8 北京晚报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该短片的作者疯狂草根,他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关系进入选秀节目制作内部,短片中提到的现象并非虚构,都是他所了解到的。

  记者:怎么想到做这个短片,想表达一下你对当下选秀节目的不满?

  疯狂草根:喜欢这些节目的人肯定不高兴,我只想表达部分对选秀已审美疲劳的老百
姓,面对这些节目时的真实感受。

  记者:你的短片里面有“大哥大电视台的《幻想中国》咏哥和制片人是夫妻档”、“上海的《加油,色男儿》选手不男不女最有行情”、“江苏台的《绝对唱响》配对秀”,这些和现实中的节目情况非常吻合,还提到了这些节目鼓励选手砸钱拉票、拉拢评委、制造绯闻等所谓“黑幕”,这种映射是否有依据呢?

  疯狂草根:我只是说出我了解到的。片中提到的选秀黑幕都源于真实生活,都是这两年我因为工作关系直接或间接所了解到的真实事件。不过这些黑幕并非和视频中的选秀节目对号入座,但真实选秀节目中还有更让观众震惊的黑幕,只是我能力有限没表现出来。我并非要揭示什么,只是在报纸上看到很多人为选秀疯狂,有的父母为子女举债后,特别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当大家疯狂地陷入一件事当中,为它的光彩神魂颠倒的时候,还要知道在光彩的背后,会有许多阴暗的东西。明白了两面性,再去考虑值不值得付出。

  记者:你短片结束后说未完待续,下一集的矛头依旧对准选秀吗?

  疯狂草根:其实我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只是有点想法做着玩,所以是不是继续做下一集还没想好,毕竟在北京租一个棚剪片子也花不少钱的。

  记者:网友们对你的创意评价很高,但也有人觉得你是跟风胡戈,想借时下娱乐圈的热门事件扬名。

  疯狂草根:说我跟风?也对,或者可以这么说,当一个东西火起来的时候,我们这些普通人都在跟风,在这个选秀当红的时代,本来普通的草根都疯狂了。我不反对大家有梦,但理智显然更重要,我想给大家提个醒。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