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头痛,影片更让人心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8 北京晚报

  奥利弗·斯通身体有些发福,但看起来还很壮实。很难想象,这把年纪的他,还会因为酗酒、磕药、携带大麻等不良行为坐进监狱,那个时候,他和电影还有什么关联?昨天,要为北京拍摄奥运短片的奥利弗·斯通,正好赶上《世贸中心》要在中国上映,他欣然放下手头工作,在发行方中影集团的安排下,接受了媒体采访。

  说是采访,其实只是花拳绣腿式地走过场。拍拍照,在限定的时间里,话题也被圈
在《世贸中心》上,让双方的兴趣都大打了折扣。奥利弗·斯通显然也不在状态。他说,他头很痛,刚刚吃了止疼药。

  《世贸中心》11月11日在中国上映。电影是美国的主旋律。和导演以往的影片大不相同,它远离政治,描述人性,摄影风格则写实简约,没有震天撼地的大场面,但震撼人心。

  光线是这部影片的重点。在渗透进洞穴的光线里,只能看到两位主人公用眼睛表现出片中角色的内心挣扎和心路历程,虽然演员表演受到极大限制,但是观众却能从中深刻感受到他们的痛苦和希望。其他的场景则有充足的光线,尤其是在拍两名生还者的太太和两名陆战队员的戏份,光线都非常明亮,形成光亮和黑暗的强烈对比,也暗暗预示着人性的丑恶和善良。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