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世贸中心》:是安抚,还是残酷的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立弗·斯通北京讲述《世贸中心》

  

  该片将于11月10日在中国上映,在美国放映时舆论褒贬不一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奥立弗·斯通沉寂7年后的作品《世贸中心》将于11月10日登陆中国,昨日下午,导演本人专程前来北京参加首映式。在新闻发布会上,斯通小心翼翼地回避着政治话题,不断强调这只是一部关乎人性的电影,“我只想安抚那些在这场灾难中走过来的人,给他们以更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

  新片聚焦9·11之后

  在9·11事件五周年纪念前夕,奥立弗·斯通联手尼古拉斯·凯奇重新演绎伤痛。影片在美国上映后,尤其是在纽约,激起了许多观众截然相反的看法。争议导致影片票房并不理想,全球票房2亿多,美国本土只贡献了7000多万。这种情况在美国大片的票房历史上非常罕见。

  对于这个票房数字,斯通说:“的确,拍这部电影就像一场噩梦。然而,我们不能不承认,9·11是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无法逃避。回忆这段历史,是为了让伤口愈合。因为哭出来会更好。”他透露,自己还计划拍摄一部电影,反映9·11以后发生的事件,记者问他这部影片是否就是讲述美国抓捕本·拉丹的《碎石机》,斯通没有明确回答。

  

谈《世贸中心》:是安抚,还是残酷的再现?

  灾难中的真实人性

  《世贸中心》的故事都取材于真实事迹,但真实并不好把握。在尽力营造了灾难中央———世贸中心的环境,甚至表现被困的人从高楼坠下的情景后,斯通没有像传统灾难片那样,继续雕琢受难的细节。有评论认为,斯通这部电影非常小心地尽量不去触痛国民,但同时又不失去真实的质感。

  为什么把镜头对准这两位幸存者,斯通这样解释:“他们的真实经历就是一个绝佳的好莱坞剧本:一老一少两个警察,都有坚固的婚姻,但也面临各自的问题,他们互相鼓励、支持,对亲人的爱最终帮助他们战胜了死亡。这样的故事绝对令人感动。”

  金奖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和新生代演员麦可贝那在片中分别扮演警察麦克拉克林和吉曼诺。斯通认为凯奇能够表现出麦克拉克林那种铁铮铮好汉以及沉着稳重的特质。在他看来,凯奇是一位敢于冒险接演不同角色的演员,“他擅于饰演性格脆弱、心理复杂的角色,但是他也是一位演技炉火纯青的影帝。”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