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穗荣钢琴独奏音乐会贺暨大百年华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演艺看台]

  广州青年钢琴家李穗荣钢琴独奏音乐会将于11月5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这是李穗荣自美国学成归来后在广州举行的首场独奏音乐会。

  李穗荣现为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她自幼师从父亲、著名钢琴家李淇学习钢琴
,1991年移居加拿大后完成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文凭课程,95年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学习钢琴演奏,先后取得奥伯林音乐学院和休斯敦大学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入选2005年度全美优秀博士毕业生名录,成为美国音乐荣誉协会PiKappaLambda会员,荣获美国“WilliamR.Abate杰出钢琴家”奖。美国钢琴泰斗AbbeySimon称赞她:“很久没有听过如此动人的音色和感性的演奏,VivianLi罕有的高贵艺术气质令我想起上半世纪老一辈钢琴大师们的风格。”

  本次演出是李穗荣献给暨大100周年华诞精心编排的音乐会。除其父著名钢琴家李淇外,音乐会还特邀美籍华裔钢琴家孙鹏杰担任表演嘉宾。音乐会演奏的曲目包括罗伯特·舒曼的《幻想曲集Op.12》、莫里斯·拉威尔的《镜子组曲》、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等经典曲目。(恭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