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退掉商演李丹阳回川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好地方好风光,好花开满四季……”昨日下午,朱德故里———四川仪陇马鞍镇,传来一阵阵甜美歌声。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正在这里为乡亲们献上精彩的演出,川妹子李丹阳的歌声受到热烈欢迎。据悉,为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11月3日,“心连心”艺术团将在仪陇献上一台大型文艺演出《蜀水欢歌》,这是心连心艺术团的第65场演出,也是他们第四次入川。据导演组透露,此次演出阵容相当庞大,包括郭兰英、才旦卓玛、吴雁泽等老一辈歌唱家,也有廖昌永、李丹阳、谭晶、郭峰、吕薇、汤灿、张也、王宏伟
、陈小涛、梁音等歌手。昨日,几名思乡心切的川籍歌手———李丹阳、陈小涛、梁音等先期到达,其余演员今日来川。

  一路“飞奔”到现场

  昨日,导演组专门安排了一支小分队到马鞍镇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以及马鞍中学等地进行演出,与当地老百姓进行“亲密接触”。李丹阳昨日抵达双流机场后,便一路坐车飞奔到仪陇,在车上简单化了妆,穿着便装就来到小分队在朱德故居的演出现场。李丹阳说:“这就是心连心与其他任何演出不一样的地方,与观众离得最近,心贴心面对面。”

  李丹阳拿起话筒一连给大家演唱了《红月亮》、《我的依恋在这里》、《川妹子你往哪里走》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现场观众纷纷打着节拍,跟着唱起来。演唱中,李丹阳只要一走向观众,立即就有几十只手从同一个方向伸出来与她握手,而其他位置的观众也开始欢呼。南充人陈小涛,回到自己家乡,自然也欢喜得不得了,出场就用亲切的南充话和现场观众打招呼,演唱完毕还不忘问大家:“安不安逸?巴不巴适?”川籍歌手梁音也受到观众的欢迎。之后,小分队一行又奔赴下一个演出现场,还为朱德雕塑敬献了鲜花。一行人一直忙到晚上快9点才吃晚饭。

  为回川推掉商演

  据悉,李丹阳为了心连心演出专门推掉了早就订好的商业演出。对此,李丹阳表示:“其实之前杭州方面就与我签订了协议,11月3日有一场演出。但接到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任务时,我毫不犹豫地把商演给推掉了。大家都知道,心连心演出是没有一分钱的报酬的,但特别有意义。虽然我已经数不清参加了多少次心连心演出了,但这次回家乡演出机会难得。我怎么能够放弃一个用歌声赞美家乡的机会呢?”因为回到家乡感到特别亲,李丹阳还专门准备了一首《红月亮》的姊妹篇《我的依恋在这里》,表达对家乡的依恋。

  据导演组透露,今日上午,众多演员将赴梅子垭村参加田间劳动,下午为11月3日的《蜀水欢歌》大型演出带妆彩排。 记者陈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