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夜有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美丽乡愁》相继赚得不少观众的眼泪后,由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再度联手著名导演俞钟打造的又一部亲情剧《谁怜天下慈母心》今晚将亮相成都电视台33频道。据文隽透露,该剧的故事来源于他祖辈的真实故事,其催泪指数将直逼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

  催泪指数堪比《妈妈再爱我一次》

  身为巩俐的同班同学、中戏表演系出身的导演俞钟和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可谓是“黄金搭档”,当年两人合作的处女作电影《我的兄弟姐妹》,曾荣登国产片年度票房冠军,催下无数观众的眼泪。此次两人三度合作的电视剧《谁怜天下慈母心》依然延续亲情悲苦剧的模式:丈夫出海失去音讯后,守活寡的母亲独自带大一对同父异母的姐妹,母亲与小女儿之间一直有着误会与隔阂,大女儿在结婚前却患上白血病,一家人因为小女儿的男友与黑社会有染而受到牵连……据文隽透露,他对这部戏非常重视,筹备期间,光剧本就监督修改了十五遍之多,先后换了三组编剧,最后为了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封笔多年的他更亲自上阵执笔修改。有了拍《我的兄弟姐妹》的经验,文隽对这部新剧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国影视剧市场近几年缺乏感动人,让大家哭得痛快的题材。文隽认为在幸福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悲剧才能让观众心疼,感动观众。用文隽的话说,《谁怜天下慈母心》的催泪指数将堪比《妈妈再爱我一次》。

  故事源于文隽家族故事

  据文隽透露,之所以拍这样一部电视剧,是因为故事灵感来源于自己祖母的真实故事。文隽称,自己的祖父当年就是抛下年轻的祖母,一个人到越南发展。多年后,当文隽的父亲正追求母亲时,祖母才收到了祖父的来信。当时祖父在越南有了新的家庭,他问祖母是否愿意搬到越南与他一起生活。祖母为了文隽父母亲的姻缘,放弃了与自己等待多年的丈夫团聚的机会。文隽表示,自己被祖母为儿女的默默牺牲奉献而深深打动,所以才决定拍摄这样一部亲情剧。

  主角配角都是大腕

  除了剧情曲折感人外,《谁怜天下慈母心》的主演阵容也非常强大,除了恬妞与秦海璐两代影后级人物外,房斌、刘威、钟镇涛、李解、吕一等新老明星个个抢眼。据文隽表示,此次出演该剧的演员们“不是自己平日里的好友,就是自己欣赏的演员”:饰演妈妈的恬妞是从剧本出炉便确定的第一人选;刘威是私交不浅的好友;秦海璐则是文隽“除了舒淇之外的另一个女儿”。此外,刚拍完《雪山飞狐》的新秀吕一,是徐克发掘、王晶力捧的新人;《玉观音》、《美人草》中的“老好人”房斌、《笑傲江湖》中邪气十足的“林平之”李解、《孔雀》中的傻子哥哥冯砾以及《蛊惑仔》系列中的“B哥”吴志雄也分别在剧中

  有不同的精彩演出。 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