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道风云》 硬币扔出黑白两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改编自中国香港《无间道》的电影《无间道风云》自10月6日在美国上映以来,不仅票房无敌,而且口碑极佳,被诸多影评人认为是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继《好家伙》以来最狠、最酷的电影。目前该片在美国本土的票房直逼1亿美元,全球票房也有1.3亿之多。该片两大主演,马特-达蒙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接受采访透露,他们在该片中角色的分工,竟
然是通过抛硬币来决定的。

  记者:你们是怎么决定拍这部电影的?

  达蒙:制片人布拉德-皮特、莱昂纳多和我有一次一块去澡堂子。布拉德找我:“嗨,你听说马丁-斯科塞斯正在导演一部关于波士顿的片子吗?”然后我就拿到了一份剧本的拷贝,非常喜欢它,我回到纽约后就会见了马丁。但我觉得在这之前我已经同意拍这部片子了。我甚至没有考虑过要冷静地想这件事。

  迪卡普里奥:在接到剧本之前我从未和布拉德-皮特谈过。我接到了剧本,这是部丝丝入扣、以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写成的剧本。这部剧本里充满了两面派的人物、情报、假情报、情节逆转。后来我和马丁讨论了这件事,这其实是一件不用讨论的事,他真的想拍这部片子,我也一样。

  记者:你们对港版《无间道》熟悉吗?对扮演你们片中角色的梁朝伟和刘德华熟悉吗?

  迪卡普里奥:是的,我的意思是我们都看过这部片子,我们都喜欢这部片子。没错,我们的片子故事结构和原片类似,但和他们讲述的“地下世界”完全不同。这部电影讲述波士顿的爱尔兰黑帮。我们很早就看过香港版,但我们不得不忘记很多这部片子里的元素,因为我们要创造一部全新的电影。

  达蒙:我也爱那部香港电影,我想它很神奇。我也爱那些香港演员。但这部片子讲的是如此不同的一种文化,更何况波士顿的文化在美国都是独特的。我们的故事结构使用香港电影的,但是编剧基于波士顿的特殊性创造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记者:你们俩是怎么分谁演哪个人的?

  达蒙:我们真的扔了硬币,我就是靠它决定的。我和莱昂纳多都认为这是些了不起的角色。最终的结果真是不错,现在我已经无法想像扮演另一个人。像这样的大投资电影很少会有这么有趣的角色。一般来说投资越大,人物就越无趣,但实际上我们都能演上有趣的角色,这真得感谢剧本。

  迪卡普里奥:我百分百同意马特的话。这两个人物在很多方面都是硬币的两面。他们有不同的背景,他们很容易选择另一个人选择的路,一切都依赖于环境影响。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