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导演自称不了解墨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墨子寻根之旅昨日启程

  新快报讯(特派山东记者钟刚)由张之亮执导,刘德华、范冰冰等联袂主演的2006年度贺岁大片《墨攻》即将在全国上映,西影华谊兄弟有限公司主办的墨子寻根之旅,昨日也正式从济南启程,由全国电影人组成的“寻根团”相继踏访了墨子故乡山东滕州和五岳之首的泰山。

  昨日的踏访之旅,剧组方面只有张之亮导演出席,刘德华由于档期太满,未能出席这次活动,而范冰冰、王志文、安圣基、崔始元、吴奇隆等知名演员也都无一参加此次行程。由于昨日上午在山东滕州火车站有一项墨子参拜活动,不少市民将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希望能见到心目中的偶像,但是,最后却都扑了个空。

  《墨攻》一片讲述了墨子的第三代传人革离只身一人,秉持墨家“兼爱”、“非攻”的思想,运用墨家的攻守之道,奇迹般地从赵军手中重新夺回梁城的故事。昨天,在墨子纪念馆,张之亮向记者表示,他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对墨子并不是太了解,在拍摄过程中,才真切地体会到“兼爱”和“非攻”的思想魅力,而这次寻根之旅,寻访墨子的足迹,更是加深了他对这位思想家的认知。对于即将全国上映的《墨攻》,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欣赏影片的时候,感受到墨子的思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链接

  

  刘德华拍《墨攻》惹火烧身

  刘德华拍摄电影《墨攻》时发生惊险场面。他亲身上阵拍摄高难度动作,当他奋不顾身飞身跳桥时,不慎摔伤,导演张之亮即下令他休息,但隔天华仔已要求复工。在拍随后的烈火焚身场面时,华仔又差点被火烧伤,他说:“听到下面的工作人员大叫,我看看自己才知道两脚着火,正在烧往上身,那时才有点害怕,于是用力荡起威亚绳,让身体靠近工作人员喷灭火粉。”说到拍戏遇到的最危险的一次,华仔回忆:“以前有一次拍爆炸戏,晚走一步我就葬身火场,最惨的是回头看这部电影时,才知道爆炸场面根本见不到我的样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