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玉”怕提红楼,“袭人”依旧温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37 辽沈晚报

  “宝玉”怕提红楼

  现在的“宝玉”是四川电视台的电视剧导演。记者昨日拨通“宝玉”欧阳奋强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泰州执导一部20集电视连续剧《同学》。

  爱怎么选就怎么选

  

  也许是多年来一直努力摆脱贾宝玉的“阴影”,欧阳奋强对《红楼梦》相当敏感,他无奈地表示:“一提《红楼梦》,都会跟我扯上关系。关于《红楼梦》和贾宝玉这个话题,是我最不愿意说又不得不说N遍的话题。大家完全忽略了我拍摄的作品,看了我这些作品再来聊,也许你就会忘记《红楼梦》。”

  对于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欧阳奋强表示无可非议,“别人爱怎么选就怎么选,只要选出来的大家认可就好。”

  没有超越不正常

  

  问及1987版《红楼梦》选角与现在海选之间的区别,欧阳奋强说,当时完全是按照戏中角色来找符合的演员,“在这一点上,王扶林导演功不可没,他有一双慧眼,他选的演员都很适合。”

  现在心中有没有新版《红楼梦》贾宝玉的合适人选?欧阳奋强说:“从来没有想过这事。观众都说新版无法超越旧版,但我认为,超越属于正常,没有超越就不正常了,毕竟现在的技术手段更先进了,拍摄中的一些技术性问题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

  “袭人”依旧温柔

  “袭人”的扮演者袁玫,现在是广东电视台的制片人。当年《红楼梦》中温柔、贤惠的“袭人”,现实生活中是否也那般温柔?

  两个“袭人”相似

  

  记者:19年前,你给我们塑造了一个难以忘怀的袭人形象。你觉得生活中的自己和袭人有相似之处吗?

  袁玫:我觉得自己跟袭人有很多地方都是相同的,我也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性格跟袭人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记者:在《红楼梦》中,袭人倾心于宝玉,在现实生活中,你的爱人也是像宝玉那样的人吗?

  袁玫:绝对不是,我也不可能找一个宝玉那样的人。现实生活中的老公是一个优秀的人,他是我的同行,我们很相爱。

  回首红楼无遗憾

  

  记者: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一直在重播,虽然已经过去19年了,但观众依然很喜欢,你自己还会看吗?

  袁玫:我会的,而且我还很喜欢看自己在其中的表演。我的侄儿和侄女在看的时候经常是看看电视再看看我,然后说:“这是小姑吗?”有些演员可能会觉得自己拍戏有很多遗憾,但是我看这部剧的时候,觉得自己是没有遗憾的。

  记者:很多87版的“红楼梦中人”也都从事了电视工作,例如扮演探春的东方闻樱,你近期有什么作品?

  袁玫:最近的一部作品是苏瑾主演的《故乡的云》,大家可能就快看到了。做制片人跟当演员相比,要顾及的东西更多了,但自己的能力也能充分发挥。

  静心领悟最难

  

  记者:现在要重拍《红楼梦》了,对来参加选秀的演员有什么话要说吗?

  袁玫:希望参选的年轻人能够静下心来,去领悟原著中的人物,这点估计是最难做到的。至于选择标准,不会按照我们当年的版本,会按照新版导演的要求进行评估。我现在可以说是红楼人选红楼人,从花季年龄的演员,到现在转至幕后做制片人,真的很快,却是无法逃避的现实,有种淡淡的悲哀。

  记者:对新版演员的选择有自己的建议吗?

  袁玫:我当年也是通过选秀而出演《红楼梦》的,我原来是学习黄梅戏的,我觉得有一些戏曲的基础对于出演《红楼梦》非常有必要。中国戏曲中的很多唱段都提炼了中国古代女子的气质和韵味,像当年扮演晴雯的演员就是学

京剧的,扮演宝钗的张莉是学舞蹈的,还有扮演王熙凤的邓婕也是学戏的。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肖杨采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