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昨开幕 曾志伟吕丽萍等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昨开幕曾志伟吕丽萍等出席

  昨晚,位于好莱坞的美国导演家协会大堂铺上了红地毯,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成为昨晚的主角。中美两国电影界嘉宾相聚一堂,庆祝2006好莱坞中国电影节隆重开幕。成龙、吕丽萍、孙海英、曾志伟、张静初等中国电影明星到场。

  曾志伟成“宝贝”

  昨晚开幕式的嘉宾阵容颇为可观。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加州众议员赵美心及洛杉矶各城市的市长出席。中国电影代表团由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带队,曾志伟、张静初、吕丽萍、孙海英等出席,另有《花腰新娘》导演章曙祥等。

  正在好莱坞拍片的成龙昨晚7时许赶到会场,但仅逗留10分钟后即在保镖陪伴下离去,因为他要赶回去拍片。健谈的曾志伟成为当地媒体关注的对象。他侃侃而谈,非常有亲和力。记者问他,好莱坞翻拍的《无间道风云》会不会超过香港原作。曾志伟认为不会,他特别强调,《无间道》有一种中国人独特的文化“义气”,所以《无间道》的故事发生在香港可以接受,但西方人演绎这种“义气”不一定到位。曾志伟也不认为杰克·尼克尔森演的黑社会老大会比他好,但曾志伟表示很羡慕杰克·尼克尔森,因为他在片中成了主角。

  张静初秀英文

  昨晚开幕式的男女主持人分别讲英文和中文。钟建华总领事在现场作了中英文发言,他称自己是影迷,但保留对美国电影和中国电影的不同评价,引来热烈掌声。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上台后,点名让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来翻译。因为是现场翻译,韩三平致词时又总是说长句,周铁东显得颇为紧张,但总算基本翻译出来,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韩三平现场邀请美国电影人一起到中国来开拓市场,称中国人是喜欢看电影的,也是愿意看电影的,“诱惑”美国电影企业快快到中国来淘金,周铁东的通俗翻译也引来全场笑声。

  张静初是昨晚唯一用英文致词的电影明星。虽然不是非常地道和流利,但字正腔圆,表达准确,观众颇为欣赏。记者在场下问她是不是像章子怡那样专门请人辅导过,她说没有,只是大学里一直学,加上考研,没中断过。问她有什么方法,她说是跟着碟片学。

  吕丽萍清唱《爱》

  昨晚,吕丽萍盛装打扮,但孙海英却穿了一身中山装,戴个军帽,夫妇风格迥异。主持人用英文请他们夫妇上场时,工作人员听错了,结果让吕丽萍和张静初一同登台。吕丽萍颇为感慨地说,她在美国遇到了许多充满爱心的人,无私地为电影奉献。然后她清唱了一首《爱》,嗓音清亮,赢来满场掌声。

  昨晚开幕式结束后放映了电影《如果·爱》。今天起,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电影院将连续放映7部中国电影。今天还举行了中国电影代表团和美国电影界的合作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沈月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