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逼近26亿 中国影市欲冲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夜宴》、《霍元甲》等大片走势强劲,中等票房影片崛起,实现历史突破。据国家广电总局及业内统计,今年已拍摄影片近250部,票房预计达26亿创新高———

      

      逼近26亿  中国影市欲冲顶

      

      本报讯据国家广电总局及业内相关统计,中国电影今年将在产量和票房上实现双重突破,达到历史最高峰。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的总体形势好过去年。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拍摄影片近250部,年底有望突破300部,将达到历史最高峰。而2005年中国电影的年产量是260部、2004年为212部,节节高升。在票房上,北京保利博纳电影有限发行公司总裁于冬近日在一次业内会议上称,根据他的估计,今年的总体票房将达到26亿元人民币。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历史性地突破20亿元大关,2004年为15.7亿。同时于冬称,中国今年新增银幕300张,总数突破3000张。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对上述估计数据表示同意:“今年形势喜人,这个估计数据并不为过,更高也有可能。”

      张副局长分析说,今年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大片走势依然强劲,比如《夜宴》票房超过1.35亿、《霍元甲》为1.04亿、《宝贝计划》接近9000万、《满城尽带黄金甲》年底票房有望超过2亿等。二是大量中等票房的影片今年开始崛起,如《龙虎门》、《疯狂的石头》、《圆明园》、《好奇害死猫》、《卧虎》等:“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以前要么就是大片,要么就是小片,弱了中间这一环;其实大量中等票房的影片出现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每年的大片也就那么几部。”(法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