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十万册免费试读本即将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人民文学出版社透露,由该社和“99网上书城”共同斥资10万元,联手推出《风之影》《肖申克的救赎》《历史学家》等三种畅销新书的试读本,首批20万本将于近日投放各地书店,供读者免费取阅。据称,免费试读本是目前国际流行的一种全新图书营销方式,但在国内出版界如此大规模地运用这种全新的营销手段尚属首次。

  所谓“试读本”,就是出版方抽取新书中的部分精彩章节以及故事梗概、作者介绍
、媒体评论等内容做成的小册子,向发行渠道和普通读者免费发放,意在让读者试读之后理性购买。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主任孙顺林介绍,这次率先推出试读本的三种书,都是近期该社市场反响很好的畅销外国小说或潜力很大的新书。包括斯蒂芬·金的中篇小说集《肖申克的救赎》、去年风靡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历史学家》,以及刚刚出版的新书《风之影》,该书因讲述了一段因追索书中潜藏的灵魂而展开的传奇旅程而受读者追捧。

  与人文社联手推出此举的99网上书城董事长黄育海说,图书试读本就像电影的预告片花,它能使读者在看到书之前,就预先知晓新书的品质。《风之影》、《历史学家》是今年台湾书市的两大畅销书,造成其畅销的重要因素就是出版社均在图书正式上市前,在市场上大规模投放了试读本,造成书还未出就已大热的轰动效应。但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担心,一旦试读本在中国市场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营销方式,可能会引起许多出版社和书商大肆跟风,这势必会造成试读本泛滥、读者信息过剩,最终造成资源浪费等问题。

记者:卜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