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祭拜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8 京华时报

  

《霍元甲》祭拜霍元甲
郑伊健(右一)、关锦鹏(左一)在霍自正的陪同下来到霍元甲的墓前上香祭拜。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电视剧《霍元甲》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开机仪式,该剧监制关锦鹏与霍元甲的扮演者郑伊健专门赶赴天津,在霍元甲墓前上香祭拜,并登门拜访了霍元甲的后人霍自正。

  昨天早晨,刚从香港赶到北京拍摄定妆照的郑伊健,在监制关锦鹏的陪同下,赶赴天津祭拜霍元甲。为真实再现霍元甲的风貌,郑伊健剃了个光头,昨天他没戴帽子,以光头形象出现在媒体前,使众人眼前一亮。中午,郑伊健一行抵达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元甲家乡。当他步入霍元甲纪念馆时,第一眼看到霍元甲的塑像,不禁肃然起敬地“哇”了一声。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亲自迎接,看到郑伊健的造型后,他表示欣赏和赞同,并提供给剧组许多历史资料以供参考。随后,郑伊健、关锦鹏在霍自正的陪同下来到霍元甲的墓前上香祭拜。

  对于出演霍元甲,郑伊健感到既惊且喜,惊是因为不知观众对于他演绎的角色是否接受,喜是能够演英雄人物感到荣幸。1980年版的电视剧《霍元甲》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对此,监制关锦鹏说:“新版的魅力来自原创性,但不会改动或颠覆老版,也不会改变霍元甲的爱国主义精神。现代观众的价值观改变了许多,因此新版在很多情节上都会依据现代人的价值观进行改编,比如霍元甲理念的变化,他认为‘东亚病夫’指的是中国人的心理而不是身体。新版还加入了许多心理描写,使人物的性格更加立体化。”

记者: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