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牵手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三峡好人》捧得威尼斯金狮后,近日在香港上映广受好评,不料内地档期与《黄金甲》撞车,只能苦笑:“票房无所谓。”趁在港宣传之机,贾樟柯将密会张曼玉商谈合作事宜,其首度涉足千万美元“大制作”的两部影片《刺青时代》和《双雄会》的拍摄计划,将浮出水面。

  香港会见张曼玉

  据贾樟柯的合作者周强介绍,《双雄会》是一个关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香港的故事,来自内地和港台的几个人在启德机场相遇相识,又选择了各自不同的命运。贾樟柯筹备《双雄会》的剧本三年有余,希望由内地和港台的演员共同主演。周强表示,贾樟柯常年在北京,时间充裕,挑选内地演员并不着急。但他到香港的次数并不频繁,因此希望趁此次在港宣传《三峡好人》之际,初步定下香港演员的阵容。未来一段时间里,贾樟柯将会见几名香港男演员,但周强表示时机尚未成熟还不便透露姓名。女主角方面,贾樟柯则圈定张曼玉出演。周强透露,张曼玉近期将回港和贾樟柯见面,商谈合作事宜。《双雄会》初步定于2008年开拍,“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香港老的启德机场”,因此影片的大部分镜头都将在香港完成。

  票房好坏无所谓

  16日才正式在香港上映的《三峡好人》日前为香港影人和媒体放映了“优先场”,赢得一致好评。许鞍华就认为,《三峡好人》“剧情简单却令人感动,有排山倒海的超现实力量”。尽管口碑不错,制片人周强对《三峡好人》的香港票房预期仍然相当理智:“我们希望《三峡好人》放映的时间长一点,能取得艺术类电影的好票房。”

  《三峡好人》的内地上映时间定在12月14日,正好与《黄金甲》“撞车”。不过周强并不担心《黄金甲》会对《三峡好人》造成票房冲击:“首先我们对票房成绩不是太在意;其次12月是大众消费电影的高潮,到影院看电影的人越多,知道和了解我们这部影片的观众就越多。”

  (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