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锋芝有望饰吕布貂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56 半岛都市报

  一直备受关注的中国电视巨片、新版60集《三国演义》主力阵容确定,姜文将出演曹操,陈宝国出演司马懿,谢霆锋与张柏芝分饰吕布与貂蝉。11月2日,姜文、陈宝国与该剧投资方中国传媒大学和香港英皇娱乐集团,正式签下了拍摄合同。金城武、谢霆锋、张柏芝、房祖名、寇世勋、归亚蕾等众多影视明星,也将陆续签约。在旧版《三国演义》中,鲍国安饰演的曹操已经深入人心,虽然是影视大腕,但姜文此次出演曹操到底像不像,只有留待观众来评说了。

  《三国演义》一直以来都是影视界热衷的题材,投资约4亿元的电影《赤壁》将于明年3月开拍,由吴宇森执导,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等主演。吴宇森还“一鸡两吃”,40集电视剧《赤壁之战》与《赤壁》同步拍摄。多家抢拍“三国”题材,已形成影视界的“三国”大战。那么,姜文、陈宝国版的《三国演义》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制作之最每集投资167万

  11月2日晚,记者独家采访了该剧总制片、中国传媒大学的杨晓明和投资方之一的英皇星艺(北京)影视公司总经理林野。据了解,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只有张纪中制片的《笑傲江湖》创下了每集制作费高达100万元的最高纪录。如今,这一纪录将被新版《三国演义》刷新。杨晓明介绍:“新版《三国演义》共60集,总投资超过1亿元,每集拍摄资金平均高达167万元,将创下中国电视剧制作之最。我们要把《三国演义》拍成世界级的电视剧精品。”

  金牌编剧改剧本改了三年

  怎样才能把观众熟悉的《三国演义》的故事拍出新意?金牌编剧朱苏进为此辛勤劳动了整整三年。朱苏进曾出任《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朱元璋》等历史剧的编剧。据介绍,朱苏进在改编原著小说的基础上,还借鉴了《后汉书》和《三国志》。朱苏进强调,当原著小说和这两部史书在细节上发生冲突的时候,新版将以小说为准。电视剧引用的主要是这两部史书中一些生动又不冲突的细节。

  导演豪言曹操非姜文莫属

  据悉,新版《三国演义》由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陈家林曾执导过《努尔哈赤》、《唐明皇》、《太平天国》与《康熙王朝》等大剧,今年已63岁的陈家林表示此剧将成为自己的封山之作。

  在与投资方签订导演合同时,陈家林要求此剧非姜文、陈宝国、金城武、张柏芝不拍。用陈家林的话说:“我心目中的曹操就跟姜文差不多,曹操这个人物要大气、霸气,亦奸亦雄,有时还很幽默,跟一般人不一样。放眼国内顶尖的演员,我看姜文最合适。”

  多次谈判姜文陈宝国出马

  今年4月,杨晓明代表投资方,第一次与姜文、陈宝国见面洽谈,双方差点不欢而散。姜文、陈宝国首先要求看剧本,才承诺演不演。一个月后,杨晓明和林野再次与姜文、陈宝国见面,送上朱苏进的完整剧本。收到剧本后,姜文与陈宝国整整读了一个月,被朱苏进精彩的剧本所感动,同意拍摄。之后,杨晓明、林野又多次与姜文、陈宝国见面,经过反复商议、策划,直到11月2日,才正式签下合约。

  豪华阵容锋芝婚后首度合作

  据杨晓明透露,除了姜文、陈宝国确定之外,目前,已经邀请到了成龙、谢霆锋、张柏芝、房祖名、寇世勋、归亚蕾、金城武等明星出演。

  新版《三国演义》将以曹操、诸葛亮、刘备、孙权、周瑜、司马懿6人为核心人物,原因是“这六个人最有戏”。新版不是事无巨细地罗列人物,而是谁最好看就描写谁。旧版中跟刘备平起平坐的关羽和张飞在新版中“退居二线”。曹操的出场将从第1集一直到第38集,后期的重要人物是司马懿,从20多集到60集。这六个角色举足轻重,制片方十分慎重,但所邀演员皆为实力派。

  谢霆锋和张柏芝夫妇将一起上戏,谢霆锋将出演吕布,张柏芝饰演貂蝉一角。目前,这两个角色正在深入洽谈中,若此事促成,该剧将是锋芝婚后首度合作。杜恩湖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