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天迎来《花天囍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19 三秦都市报

  花儿乐队作为异军突起的“八零后”代表人物之一,一直以年轻人特有的随性、坦率,毫不掩饰地接受着众人的审阅。他们热爱自己做的每一首歌,不愿意复制过去,也少见同行们乐于借音乐表达的沉重思考。而就是这样四个坚持“娱乐为人民”的无厘头男孩,将时下艺人罕见的“娱乐精神”贯彻始终,在他们足及的地方用音乐和卖力的舞台表演传染着最简单直接的快乐,有他们的舞台像瞬间施了魔法的游乐场,总能在顷刻间热闹起来……

  一年前发行的《花季王朝》专辑让花儿乐队完成了自身音乐路上的重要转变,并成功晋级为内地一线乐队。简单、上口的旋律,直接、讨巧的歌词以及夸张搞怪的舞台表演被贴上标签,流行乐坛独此一份,更让花儿乐队成为“娱乐型艺人”的标志人物,“花儿”凭借其特立独行的风格突围,在情歌当道的大环境中独树一帜。而种种肯定纷纷而至的同时,接连而来的风波也让“花儿”在过去的一年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和考验。直面“抄袭风波”后,“花儿”慢慢学习谨慎认真地写歌,对自己的作品负责,欲通过自身的沉淀和努力,由第5张全新专辑《花天囍世》重新出征赢得肯定,也恳请爱音乐的朋友能够给予善意的提点……

  《花天囍世》是“花儿”音乐风格及理念的完善和彻底,除了秉承他们一贯平铺直叙、好听上口的旋律外,更将“娱乐为人民”的理念升级。为了令听到他们音乐看到他们表演的人随时感受得到快乐、换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生活,“花儿”赋予了整张专辑从音乐到造型再到MV剧情等方面主题明确、近乎极致的搞怪功能,处处透着没心没肺的洒脱和出其不意的笑点,不遗余力地将快乐的能量感染给而今压力过大、负担过盛的现代人。《花天囍世》延续了花儿乐队轻快跳跃的曲风,仍然是天马行空的词作和极易传唱的旋律。除此之外,这张新专辑还结合了许多老北京的

传统文化元素,并逐一在专辑名称、曲风和服饰中得以体现。身为四个地道的北京小孩儿,对从小成长的环境与背景自有格外浓厚的回忆与感情,如今眼见北京本土、有趣的文化正一点点地被“国际化”同化,被同为年轻一辈的孩子们渐渐淡忘,“花儿”除了不舍,更希望借由自己的薄力,将快板、京韵大鼓、三弦这些民族元素巧妙地融入到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里,努力在最熟悉和契合的土壤里培植、宣扬当下年轻人乐于接受和推崇的本土流行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