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虹明晚变富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潘虹在荧屏上似乎被定型成了妈妈形象,明晚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开播的电视剧《灯火阑珊》中,她将再次出演一个心狠的富家母亲。昨日潘虹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之所以接演这部时装剧,主要是角色的人物分裂让她心动:“我喜欢扮演完全分裂的角色。”

  潘虹迷上“分裂人物”

  昨日上午,潘虹、任程伟、胡静三位主演齐齐出现在四川媒体的面前,就新剧《灯火阑珊》接受记者的“拷问”。细边眼镜、优雅的纯色服饰,一丝不苟的发式……潘虹显得还是那么的知性温和。近年来,在《香樟树》、《无盐女》、《少年天子》等热剧中,潘虹出演了众多“妈妈”角色,谈起此次再演妈妈,潘虹回答说:“一个演员和一部剧的成功都离不开好的剧本,《灯火阑珊》的剧本我一口气就看完了,我觉得剧中的母亲是合适我演的角色。这是个分裂的人物,外表风光,内心却是乞丐。我现在特别喜欢完全分裂的角色。”潘虹表示,过于平淡的角色和观众的需求存在差距,而“分裂”的人物演起来更有内涵,也更容易得到观众的喜爱。对于自己“被定型成了妈妈形象”的说法,潘虹毫不在意:“每个演员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有适合讲的故事,你们觉得在我这个年龄不演妈妈还能演什么?”

  胡静首演时装剧

  《灯火阑珊》中潘虹延续以往的角色类型,但是任程伟和胡静两位主演却是大“变脸”。一向有“警察专业户”之称的任程伟此次变成了风度翩翩的职业经理人,而总是演古装剧的胡静这也是首次出演时装剧。“我终于发现了一个让我心动的时装剧剧本。”胡静如此解释自己“破例”的原因,据她透露,剧中她出演的是一个处处受气的白领佳丽,是潘虹扮演的母亲的眼中钉。“通常我在电视剧中扮演的都是眼中钉,被抽耳光是家常便饭,所以这次演起来也很顺利。”同时,谈起章子怡、刘烨等在中戏的同学,胡静显得特别平静:“我不想和他们进行比较,我不会去考虑那么多,不会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能够将自己的职业和兴趣结合在一起,已经很幸运了,我对现状挺满意的。”据悉,《灯火阑珊》日前在南京等地播出时,曾获得6.2的超高收视率,剧组上下对该剧在四川的播出也充满期待。

  记者范东波摄影王长久

  新闻链接《灯火阑珊》故事梗概

  著名的民营企业家罗锐锋(李法曾饰)突然在他豪华的

别墅里心脏病猝发而死亡,令人惊诧的是,他没有把市值5亿资产的南山医药集团留给自己的儿子罗家辉(刘恺威饰)和女儿罗家贞(吴雨桥饰),却立下遗嘱把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和掌管公司的大权交给了年轻美貌的女秘书何采莲(胡静饰)。这像一颗威力极猛的炸弹突然爆炸开来,罗氏家族岂能容忍数亿元家产落到一个被人视为“狐狸精”的外人手里,更何况他们还心存一个疑惑:医生不排除罗锐锋因服用了一种麻醉剂而导致心脏病猝发死亡。原本是著名戏曲演员出身的罗太太(潘虹饰)始终怀疑是何采莲在媚惑了罗锐锋之后,诱使他立下了这份遗嘱,伺机谋夺罗家的家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