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久违“乡音” 潘虹还是四川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接听本报移动版明星热线被观众的热情打动——

  明星热线·中午版

  曾经是当年从四川走红影坛的“两朵金花”之一,曾经是人人皆知的“四川媳妇”,虽然著名演员潘虹原本是上海籍贯,但很多人却将她看作是四川人。昨日,潘虹再次“回
家”,宣传5日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开播的电视剧《灯火阑珊》,并应邀接听本报移动版“明星热线”。中午时分,面对本报读者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听到久违的“乡音”,一向安静沉稳、宠辱不惊的潘虹也动了真情:“四川应该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我现在还这么认为。到现在为止,我还当自己是四川人。”

  感动:我还当自己是四川人

  “喂,请问是潘虹吗?欢迎你回家来,以前你是我们四川的媳妇,现在我们还是当你是自家人!”昨日第一个打进热线的是一位成都女观众,一开口就让潘虹感动得有些说不出话,“其实回来的心情很复杂,我把自己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成都,当年我来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时,才20多岁。现在我每年都会回家看看,虽然这个城市变化很大,但风土人情以及成都人对我的热情没有改变,我心依旧。”虽然10多年前和川籍导演米家山分手后,潘虹就离开四川回到了上海,但说到四川,潘虹仍然情难自已:“四川应该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我现在还这么认为。到现在为止,我还当自己是四川人。我曾经是四川媳妇,现在依然是峨眉电影制片厂的职工,我以这个身份感到自豪。”

  热情:学生讨教来者不拒

  20多年来,潘虹在电影电视剧中成功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获得了无数奖项,被观众誉为“戏骨”。昨日,也有不少正在学习影视专业的学生打进热线,向潘虹讨教表演技巧。对此潘虹十分热情,来者不拒,一一解答:“你们还处在表演的稚嫩时期,要好好珍惜。现在你们面对的是老师同学,这和面对观众感觉是不一样的;而且学生接的大多是一些小众剧本,感觉不是很强,所以我建议你们多走出去,走到不同的剧组里去,接触大众,这样会有更多的体会。此外,我建议你们从名著演起,因为有前面许多成功的表演作为借鉴,可以对照学习。”对于每位打进热线的学生,潘虹都会详细询问学习情况。一位

四川大学大三的学生还盛情邀请潘虹到川大小剧场来观看演出,对此潘虹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去,“我真的很想来看看,这里有我对以前的回忆。”

  坦率:仍然独身保养有术

  在观众的记忆中,自从和米家山分手之后,潘虹的情感经历几乎是一片空白。昨日观众在热线中再次提起感情生活的话题,对此潘虹毫不讳言,透露自己仍然是单身,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我现在除了拍戏,就是和父母在一起,看看书。”谈起自己的情感宣言,潘虹表示:“作为女人必须要独立,精神上、人格上的独立。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很难确认幸福到底是什么,所以做人要有责任感,要坚守自己的承诺。我就是这样要求自己。”同时,还有不少女性观众询问潘虹保养秘诀,潘虹坦率透露,自己从来不去美容院,保持身材的秘诀是游泳,而保养更重要的是心态:“人不能太焦躁,要有一颗宽容的心。我很喜欢李清照的一句词: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其实人生可以简单化,惟有简单才会快乐!”

  记者范东波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