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3日专电(李富)走过80个春秋,因一首蒙古民歌《万物生长》,竟然与最时尚的“彩铃歌手”对上了号,她就是内蒙古自治区阿鲁科尔沁旗罕苏木(乡)80岁的老奶奶其木格。

  其木格老人1926年出生,在草原生活了50多年后,被晚辈接到阿鲁科尔沁旗政府所在地天山镇。由于不习惯城里的生活,她后来又回到了罕苏木。满口没一颗牙的其木格,有
一个侄孙,名叫金山,8年前只身来到北京。去年,金山回家给其木格奶奶过生日,见奶奶精神矍铄,突然想把她的歌声录下来做纪念。经奶奶同意和配合,录下了一首名为《万物生长》的蒙古民歌。

  回到北京后,金山把录制的小样加上配器,给几个音乐人听,他们都赞不绝口。几天后,有几家公司找到金山,希望把他奶奶的歌制成彩铃。很快,其木格奶奶唱的《万物生长》被制作成彩铃,放在了音乐网站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