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接管联美影业 汤姆-克鲁斯转投米高梅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2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美国米高梅公司2日宣布,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及其制片合伙人葆拉·瓦格纳已与米高梅签订合作协议,将接管米高梅旗下的联美影业公司,双方表示将努力使“联美”这个历史悠久但影响力正日渐式微的电影品牌重现辉煌。

  克鲁斯是在不久前中断了与派拉蒙影片公司长达14年的合作关系后转投米高梅的。根据协议,瓦格纳将出任联美影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鲁斯与瓦格纳除拥有该公司大量股权外,还将负责公司的日常运作,包括电影项目的前期开发及投拍。初步计划每年拍摄4部影片,影片的市场营销和发行则由米高梅负责。

  联美影业公司早年由卓别林等著名影人创立,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米高梅公司董事长哈利·斯隆表示,这一合作将使米高梅获得重振联美所需的理想的电影创作资源。据介绍,克鲁斯未来除出演联美影业公司的影片外,仍将接拍其他电影公司的影片。

  克鲁斯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对联美影业公司的悠久历史十分景仰,对有机会成为该公司传统的一部分感到十分荣幸。他希望在联美创造一种能让电影人实现理想的环境。

  克鲁斯近年成为科学基督教派的忠实信徒,认为疾病可通过调节精神来治疗,反对使用药物,并在公众场合做出一些反常举动,引发了媒体的许多负面报道。如去年他曾在公开场合指责患产后抑郁症的前影星波姬小丝,导致两人之间发生论战。克鲁斯的乖张言行引起了派拉蒙影片公司的不满,后者在今年8月借故拒绝与克鲁斯续约。派拉蒙的母公司维亚康姆集团董事长雷石东曾表示,是他亲自决定中止公司与克鲁斯的合约的,理由是克鲁斯在观众中的负面形象使派拉蒙去年损失了1至1.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克鲁斯1993年成立自己的独立制片公司,曾拍摄包括《碟中谍》系列片、《世界大战》《最后的武士》和《香草的天空》等影片。由于独立制片公司财力与资源相对有限,通常需要在影片的推广与发行方面寻求与大电影公司进行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