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些"稀见剧种"通过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始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日专电上海国际艺术节在荟萃世界名家名剧的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稀有地方剧种搭建了一个展示平台。很多地方戏的新编剧目就在这一平台上一炮打响,尔后开始走红。

  据《文汇报》报道,上海国际艺术节多年来坚持引进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从川剧《金子》、梨园戏《董生与李氏》、采茶戏《远山》,到甬剧《典妻》、唐剧《人
影》、闽剧《贬官记》、豫剧《村官李天成》和晋剧《范进中举》等。我国有300多个地方戏剧种,能常年坚持演出的有100多个。由于有些稀有剧种的市场认知度不高,演出商出于票房考虑,一般不太愿意冒风险接洽这些剧种。但上海国际艺术节为这些多姿多彩的民族瑰宝提供了机会。

  在去年第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晋剧《范进中举》第一场演出即一炮打响。主演谢涛也为剧场里火爆的气氛所感染,演出结束后立即约请专家讨论新的创作题材。谢涛说:“上海真是个‘戏曲大码头’,我要赶紧再排新戏,再闯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