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罗国际电影节改头换面 <芳香之旅>参加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34 新华网

  

开罗国际电影节改头换面芳香之旅参加角逐

  影片《芳香之旅》剧照

  新华网开罗11月2日专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已有30年历史的开罗国际电影节今年将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变化。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伊扎特·阿布乌夫2日说,首先,电影节的标识将由过去的“金字塔”改为“法老的生活钥匙”,奖项也将改为“金生活钥匙奖”、“银生活钥匙奖”和“铜生活钥匙奖”。

  另外,电影节主宾将由地区代替国家,本届即第30届电影节的主宾已定为拉丁美洲。此外,本届电影节在11月28日至12月8日举行期间还将召开反盗版会议,讨论电影业面临的盗版问题及对策。

  阿布乌夫还宣布,除了众多的参加展映的电影,今年将有19部影片参赛角逐本届电影节大奖,其中包括3部埃及影片和2部

墨西哥影片。中国导演章家瑞执导的影片《芳香之旅》也参加角逐。

  埃及是中东地区电影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有着较为深厚的电影文化。开罗国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在中东乃至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去年第29届电影节期间共展映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40部影片,参赛影片为15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