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启示>让梅尔-吉布森成为拉美移民的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48 新华网

  让梅尔-吉布森成为拉美移民的英雄" hspace=0 src="xinsrc_102110304085807809627.jpg" border=1 >

  《启示》剧照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专电前不久刚刚因酒后失言开罪犹太移民的美国影星梅尔·吉布
森最近却赢得了拉美移民的好感。即将上映的古装大片《启示》(Apocalypto)使他成为美国拉美移民心目中的英雄。

  美国当地时间2日晚,总部设在洛杉矶的拉丁商会授予吉布森“主席梦想家大奖”,以表彰他在拍摄这部反映拉美古玛雅帝国的史诗型巨片《启示》中所表现出的“眼光和勇气”。吉布森则把《启示》比喻为“一枚献给拉美移民的荣誉徽章”。

  拉丁商会主席里克·萨米恩托在授奖仪式上说,在美国舆论对拉美移民颇有微词的今天,这部影片的出现“使我对所有与我们文化有关的东西感到无比自豪”。

  这部由吉布森自导自演的影片全部采用古玛雅语对白,拍摄的地点在

墨西哥南部,演员、化妆师、服装师和道具师等演职人员都是墨西哥人,其中还包括一些玛雅族人。影片总投资约3000万美元,预计今年12月初在美国上映。

  吉布森在授奖仪式上说,1000年前在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辉煌一时的玛雅文明为他带来了创作灵感,一直以来他对古玛雅文明有着浓厚的兴趣。影片的拍摄历时8个月,其中很多演员都是在当地临时征召的,他们中很多人从未演过电影。

  拉美人是美国社会中增长最快的少数族群,预计到2010年美国的拉美人数量可能达到4900万。但是由于非法移民等问题,拉美人在美国的影响力并没有随着人口的增长而扩大。吉布森的影片正是瞄准了这样一个族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