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编钟和长江为造型 中国艺术节标志正式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3日专电(记者廖君)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湖北省筹委会2日宣布,“八艺节”标志确定。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师雷汉林设计,以编钟和长江为造型的标志在武汉正式亮相。

  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介绍说,这个标志以楚人祖先的乐器--编钟作为艺术节标志的创作主体,体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以及举
办地湖北深厚的文化底蕴。中间是中国艺术节节徽,下方的波浪既是象征湖北云梦水泽地域特色的传统云水纹饰,又是象征吉祥如意的祥云,同时也是中国戏剧艺术中“海水江牙”舞美艺术的衍生,还是一个横着的阿拉伯数字“8”,意味着八方来客,八音合鸣。整个作品设计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构思独特,造型完美,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和广泛的适用性。

  此外,“八艺节”的吉祥物将于11月20日左右在北京湖北文化周期间公布。节歌的征集评选活动将于12月份展开,明年录制MTV,然后通过媒体播放进行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