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之亮泰山说片:《墨攻》不会给人闷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山东记者钟刚

  在妻子怀孕期间,张之亮看到了漫画本《墨攻》,接着,他花了10年时间来融资拍摄这部影片。他说,这个好题材被自己抓到了,很幸运。他使用刘德华、范冰冰等一线明星阵容,只是希望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接受墨子的兼爱和非攻。前晚,在寻根之旅途中的泰山之顶,导演张之亮就该片向记者作了全面解读,而影片海报也于昨日在泰山南天门举行了
揭幕仪式。

  说演员:曾想过不用范冰冰

  刘德华提起演员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会用刘德华,除了因缘巧合,刘德华在亚洲的号召力,也会使影片收回成本相对容易。刘德华非常喜欢《墨攻》这样的题材,他很早就看过这个故事,并想过将它拍成电影,但是,却被我抢了先。刘德华和我也很熟,我们是无线训练班的同学,香港很多演员沉沉浮浮,很少有人像刘德话一样红那么久。

  王志文王志文是一个很有厚度的演员,他是黄健中推荐的,我觉得他非常合适这个角色,对角色的把握也很准确。

  范冰冰用她其实我也有过犹豫,在这样一部战争戏里,怎样安排一个女演员,我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甚至考虑过不用女演员。后来华谊推荐了冰冰,并且冰冰为此等了我半年,我就决定用她了。

  安圣基、崔始元两个韩国小伙子都很帅。

  演技上,我觉得他们都没有问题。其实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好的演员,主要看他怎样和导演沟通,能不能敞开自己的空间投入进去。在几个演员的选择上,发行方也都会有自己的考虑,同时,我也期待做一个亚洲的戏,而不是局限在大陆或者香港,自然就会在各个地区寻找一些在票房上有把握的演员。

  

张之亮泰山说片:《墨攻》不会给人闷的感觉

  说故事:没有英雄,也没有爱情

  《墨攻》不是爱情片,到电影院寻找爱情,恐怕会得不到满足。爱情是美的事,但是战争绝对可能把这个最美丽的事给破坏掉。英雄抱得美人归的故事,已经很滥,我在《墨攻》的战争,绝对是不同寻常的,观众以前没看过的。

  在片中我很少用特写,也会尽量减低血腥的场面。在城墙前打仗的一个场景,我就采用了欧洲的古典油画来描绘这个情景。在戏中,也没有英雄,在战争发生后,其实每个人都是受害者,这也体现出墨子的兼爱思想,可以说描绘战争的《墨攻》是一部反战影片。当然,这并不表明影片会没有娱乐性,剧本的故事性很强,防守敌人时采取的攻击手段,男孩子去看会觉得非常有趣。电影讲的东西可能会很严肃,但是很多明星和偶像的加入,我想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故事闷不闷,其实和自己所采取的方式有关系,《美丽人生》当中讲到的残酷,就没有丝毫买弄,观众也会很喜欢。

  说档期:不和《黄金甲》硬碰

  影片之前的档期,原来定于12月21日在内地上映,但是考虑到《黄金甲》及其他贺岁片的压力,投资方将时间定在11月11日在日本和韩国上映,而内地、香港和东南亚则定在了11月23日同步上映。

  在近段时间,有《夜宴》、《黄金甲》和《墨攻》三部古装片上映,我想拿三个片子进行比较,一定会产生化学作用。之所以把档期提前,投资方考虑没有必要和《黄金甲》硬碰,如果大家把《黄金甲》和《夜宴》都看了,对古装片可能会没有多大兴致,而把《墨攻》放在中间,他们之间必然发生比较。对于票房,作为一个导演,我肯定是期待的。我也不太想因为自己的票房不好,被别人拿文艺片导演的名号来安慰我。

  

张之亮泰山说片:《墨攻》不会给人闷的感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