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场”,画面相似结局相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3 南方都市报

  马刺97比91刺穿小牛,报上赛季季后赛失利之仇

  “第八场”,画面相似结局相反

  NBA常规赛

  本报讯(记者窦俊)“这是第八场(game8)”,马刺与小牛新赛季揭幕战前一小时,波波维奇半开玩笑地与记者打趣。很显然圣安东尼奥人忘不了4个多月前西部半决赛七场恶战负于对手的遗憾,达拉斯人也没忘,2万多名观众塞满了美航中心球馆,希望再一次嘲笑马刺的失败和庆祝自己的胜利。

  过去没有重现。虽然画面还是非常相似,主角也没有太多改变,但小牛收获的却是自1998年以来首个主场揭幕战的失利。诺维茨基仍然是场上得分王,20投9中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帕克与特里仍然在彼此的牵制中比拼着速度与手感,前者11投5中得到19分3次助攻,后者则13投7中得到14分4次助攻。至于“石佛”邓肯,也似乎还没从上一季季后赛起伏的状态中完全走出,全场只有表现一般的13分10个篮板。

  小牛凭借着更稳定的进攻在前三节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占据着领先,不过分差始终无法拉大至10分以上。战局在小牛以75比72领先进入第四节后急转之下,起到关键作用的又一次是

马刺出色的防守。达拉斯人在本节的前六次出手尽失,12分钟内21投仅6中,28.6%的命中率。而马刺,仍不缺关键先生的表演:终场前2分17秒,鲍文标志性地3分帮助球队取得88比84的领先;终场前50秒,邓肯贡献下个人最后两分,再次帮助马刺以90比86守住4分优势,并在随后又抢下一个关键进攻篮板;随后,小牛频频在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中失误,迪奥普丢球、斯塔克豪斯运球出界……而吉诺比利与帕克的突破则不断争取到罚球机会,马刺终以97比91锁定胜局。

  “上赛季我们就有击败他们的机会。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从之前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忘记过去,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今天,我们已经上路了。”吉诺比利在赛后仿佛有很多的话要说,上赛季正是他在第七场决战最后时刻的失误将马刺葬送在西部半决赛,不过昨天,他似乎已走出阴影,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

  达拉斯人同样有很多话要说,虽然“零容忍政策”让他们不敢直接批评裁判的执法。霍华德因为防守鲍文被吹了一个恶意犯规,他在赛后称:“我只是出于本能地保护自己。”赛前讽刺地表示“在大卫·斯特恩大学中我会好好遵守规定”的库班也没能完全自控,比赛的最后时刻,一次又一次对于他认为的诺维茨基受到的不公平判罚或者对对手犯规的漏判暴跳如雷。与上赛季一样,达拉斯人还是习惯在失败后第一时间将责任归咎于裁判。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小插曲,当值裁判杰斯·科塞成了全场比赛最倒霉的人。中场休息前,他被从篮筐弹出的篮球重重砸中嘴部,而当时他的嘴里正好还含着哨子,哨子划破了科塞的下巴,害得他不得不离场缝了五针,而在此之前,他曾被一名球员重重撞翻在地。

  快船96比95险胜金块

  安东尼下场,胜利溜走

  洛杉矶湖人在斯坦普斯球馆迎来了赛季的开门红,同城的快船当然也不愿落后。虽然首场比赛客场不敌太阳,但回到主场,凭借老将山姆·卡塞尔全场最高的35分和终场前15秒的两罚两中,快船以96比95一分险胜金块。

  金块失利很大的原因是主将安东尼下半时大部分时间的缺席,第三节开始后短短三分钟时间内,因为对裁判执法不满,安东尼连吃两次技术犯规离场。金块也浪费了在第四节中段仍保有的82比7210分领先优势,终被快船翻盘。

  除了卡塞尔,快船其他先发的表现并不理想,得分均未达到两位数,但第六人蒂姆·托马斯有21分进账,弥补了不足。先发分卫史密斯为金块得到全队最高21分,坎比则砍下16分18个篮板。

  记者窦俊

  图:

  邓肯表现努力,但状态一般。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