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事无常珍惜每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4 南方都市报

  粤语讲堂

  何辉专栏

  近一周我突然会拿过去几季的球衣出来穿,因为想起了一些以往的事物,近周国家领导人、所有朋友及曾参与中国香港足球的人士对霍英东先生的离世一定感到惋惜,因为霍
生对国家及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的贡献非常大。其实霍生以往也直接参与足球,在中国香港很多在大球场举行的大战都有序幕战,霍生也会粉墨登场,他技术是很好的,真的,他的控球传球水平都非常高。霍生有一个对于足球员而言很特别的习惯,就是拿着一条小手巾,有时会拿出来抹汗。中国香港很多职业球员也曾和霍生踢过,彼此都是开心愉快的。

  其实人真的没什么比生命及健康更重要的,试想想你是切尔西门将切赫,对雷丁开赛前一分钟还万事顺利、如日中天,开赛一分钟就这么一撞差点生命也没有了,生活也改变了,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拥抱好每分钟。

  已到秋天了,而欧洲已变了冬季时间;球季过了几个月很多事物都开始出现一些模式,上面说的切尔西领队穆里尼奥是再一次在管理上令我说一个“服”字。季初球员搭配根本不成一支球队,很多位置有的没人有的太多人。我从不太相信切尔西今季的组军是跟他概念而做的,这应与全球市场推广有关。但运作了几个月后很多巨星都能在细少的缝隙中找到自己的分工,巴拉克及兰帕德愈来愈没堵塞的感觉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如果是管理不好的话这种情况可不是惺惺相惜而是内部矛盾及纠纷。

  如果说英超,这几个月有几支球队令人意外。以世事难料可形容

利物浦,季初大家完全可以感觉到他们挑战列强的决心,并收购了很多新球员加盟,但球队的信心在很多元素下崩塌,杰拉德太累、球队给了彭南特太多机会是其中一些因素,我反而觉得不停对阵容进行少许调整不是主因,现时利物浦要回复信心看来要一段时间。此外几大联赛都有球队在没大预兆下跌落谷底,英超西汉姆自乱阵脚令球队突然失去方向感、
德甲
汉堡及
西甲
奥萨苏纳分别因新球员离队及球员状态下滑而一落千丈。

  反观有些球队在阵型结构出色下令人刮目相看,朴茨茅斯在阵型上确实出色,好成绩不是太意外。博尔顿长期以一个不降组概念运作但每年都维持好成绩,今季阿奈卡又运用得淋漓尽致,实在难得。另要赞扬的是巴塞罗那,在这样的商业世界仍把胸前广告位作慈善地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宣传,实属难能可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