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欲进前四,必先灭俄罗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女排世锦赛·前瞻中国VS俄罗斯

  欲进前四,必先灭俄罗斯

  时间:今天12时30分

  频道:CCTV-5、广东体育

  看点:小组赛生死战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本周末进入结尾阶段,中国女排今天将迎来小组赛最关键战役,面对劲敌俄罗斯队。由于赛制所限,中国队要达到“晋级前四名”的目标,必须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一出线,以在第二阶段的复赛中占据主动,换言之,中国队必须在今天的这场生死战中击败同组头号劲敌俄罗斯。

  小组赛结束三轮激战后,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同为三战三胜积6分,中国队暂以局分优势排在榜首。本次世锦赛赛制规定,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小组的前四名再和另外一个小组的前四名合并进行复赛,而在第二阶段的复赛中,同一小组出线的4队之间不再进行比赛,而是将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

  由于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将很有可能与巴西、美国和荷兰等劲旅同在一组,再加上俄罗斯队,将有可能形成五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争夺两个半决赛名额的局面。因此,中国队今天与俄罗斯队一役变得异常重要,如果第一阶段中国队负于俄罗斯队,那么中国队就等于在第二阶段小组赛还未开始便落后于对手,这对于争夺半决赛名额是非常不利的,反之俄罗斯队也是如此。中俄一战很大程度上不仅决定了小组名次,对于中国队能否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顺利出线直至最后决赛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中国与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锦赛中都被认为是夺标热门,俄罗斯队在本年度的大奖赛上获得了亚军,但当时该队在世锦赛的前景却不被看好,尤其是新帅卡帕拉拉的一系列改革并不能完全适合俄队的打法。此次世锦赛俄罗斯队却让人刮目相看,昔日俄罗斯功臣高蒂娜重返主力阵容,与加莫娃搭档出任主攻,老将索科洛娃则从主攻位置回到接应位置。这一人员变动成功解放了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两大攻手,尤其是索科洛娃重回接应位置如鱼得水,连续两场比赛都是俄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再加上高蒂娜、布洛达科娃等人状态上佳,俄罗斯队的威胁大大增强。

  中俄两队今年曾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分别在5月份的世界

女排精英赛和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两次击败对手。经过小组赛前三战的热身,中国队各主力队员开始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老队员在场上以身作则移动积极,年轻队员王一梅、徐云丽也毫不怯场。主帅陈忠和在本次世锦赛中,面对伤兵满营的队伍曾多次强调“精神面貌”,可以预期,今天的中俄大战将是真正考验
中国女排
意志力的一场精彩比赛。

  记者丁淑莹

  图;

  加莫娃在网前威力无边。高蒂娜的回归,解放了队内老大加莫娃,令俄罗斯队的威胁大增。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