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肥田仍需努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周重案

  《肥田囍事》

  无线翡翠台周一至周五21:30

  品质级别:★★★☆

  故事严肃的时候,人们爱拿它来开玩笑;故事本来只想博君一笑的时,大家却严肃起来。

  《肥田囍事》只想让我们看过哈哈一笑,却激起网友们愤怒地声讨肥杏的演技浮夸。像我等闲人,当做肥皂剧有一日没一日地闲追,倒是看得轻松惬意。

  肥田VS阿旺

  还不够沉稳细腻

  由最初以胡杏儿的增磅演出为宣传卖点开始,人们便期待着看肥杏的可爱模样,看了两集,其实也煞是可爱,夸张的动作或卡通式的眼神情态,想必是最初为吸引眼球引发爆笑的要求,立马就讨论到演技层面,对胡杏儿来说真是言重了。当年“阿旺”的演技不可谓不浮夸,人们却渐渐被他的单纯善良所感动。

  也许是我们有点心急了,冲肥田发泄我们的不满足,不关乎演技的事,只是我们太渴切看到新的故事,新的构思,我们的不满足是冲着剧情来的。编剧只想以轻松的手法去写肥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她肥胖多汗的窘态,看到她疯狂花痴的爱情狂想,看到她不自量力地自诩自己肥得多可爱、多Cute……却不明白这种表现手法有多么不可爱。

  这仍旧是一种阿旺式的滑稽,甚至比那土不拉叽的盖子头、破抽风机般的“阿旺腔”还要硬滑稽;进入戏肉成分,肥田依然是阿旺式的一根筋,单纯善良地以为好人有好报,肥人有肥福,甚至她终生追求的理想——找一个“心灵相通”的人,与之长相厮守,窃以为比起阿旺对老婆仔的痴情更带一股酸溜溜的味道。傻阿旺不理他人讥笑满嘴道“要跟老婆仔洞洞房”,许多细节处让人笑中有泪,心窝直暖;而肥田挺拔昂首地自炫企鹅身躯,毛躁急切地向白马王子抛送秋波,以那些也曾做过肥人的同族们的心态来看,这种借助夸张笑料的演绎方式,难免被批有“丑化肥人”之嫌了。如果肥田能把火候再控制得稍为沉稳一些,细腻一些,比如像她的“胖老爸”,动作不多,却憨态可掬,不浮不躁,爱女之心却直叫人窝心,得肥人心也。

  肥田VS金三顺

  很难博取同情心

  许多网友喜欢金三顺更胜于肥田的理由,大概是同情心作祟,因为两肥妞比起来,肥田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除了肥造成她的烦扰(其实只是周围人不满她的肥,强加给她的烦扰),而贵为富家千金小姐的身份,她几乎没有什么可忧可愁的;三顺姑娘可是备受没外形、没年龄、没学历、没钱、没男友……在平民大众中随手一抓一把拥趸并不出奇。

  不是说肥田不贴近生活,

减肥大事确是大多数香港女性的苦恼,编剧也算是抓到一大社会热点,但剧情本身却似乎未真正触及肥人痛痒:给英俊公子蒋文俊安排一段泳池奇遇;给“肥人克星”大四喜突然安排一段异国撞车失忆,贸贸然爱上肥田,又幡然醒悟……不知这些牵强老土的浪漫桥段有几人相信,又有几个肥人看得投入?说肥人的可笑可怜,未必需要如此童话手法?

  哎哟,我竟与网友们同声同气,也声讨起《肥田》的种种罪过来。其实是爱之深痛之切,大伙都想被难得一见的肥妹仔胡杏儿逗乐逗乐,希望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可以更出乎意料的有趣,更多不落俗套的惊喜,所以目前要求颇高了一点。

  丽怡

  肥田VS瘦杏

  田肥戏不肥

  在《肥田囍事》尚未开播之前,无论是眼球还是大脑,都在不断地充斥关于该剧的种种。无论是报刊、杂志还是电视,“胡杏儿牺牲健康和色相增肥50磅”的新闻和剧照都多如牛毛,以至于不少人都以为该剧老早就在播放了。

  其实对该剧没充满怎样的期待,或许是与本来就不太喜欢女主角胡杏儿、对男主角更不甚感冒有关。就这么抱着平常心,漫不经心地有意无意地瞟几眼,纯属打发时间。即使从未认真了解过该剧剧情,但是从一开始就已经能猜到结局,无非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冤家到了最后还是会阴差阳错地成了亲家之类的题材。

  胡杏儿在剧中扮演一个不以肥为耻,最后还赢得真爱的肥妹。除了身形的确是变得比以前肥胖以外,胡杏儿并没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还是沿袭了一贯的主角善良性格,把肥妹演绎得粗鲁、粗心、冲动、神经质,可又是大家都喜欢的“肥得可爱”。只是,只要闭上眼睛不看她的样子,并不会觉得她在这部电视剧中会有多大的突破,无论说话的语气、音调、语速,都依然是以前那个让人熟悉得有点生厌的胡杏儿,只能让人想到四个字:千篇一律。突然想到,若是某天胡杏儿尝试演奸角,或许我会更感兴趣。

  铃铛铛

  图:

  有了胡杏儿增肥的噱头,该剧从宣传期就让人期待甚高。但后来口碑平平,有网友说,这是过分宣传的后果。

  第三次相遇,肥田不慎压顶,阿喜断腿。前段剧情喜感十足。

  第九集剧照。此时阿喜在菲律宾意外失忆,肥田在靓姐的唆使下以女朋友的身份整蛊曾多次出言侮辱的阿喜。

  故事一直节奏紧凑,让两个月不看TVB的观众定时收看。但可能大家期望过高,硬是看着胡杏儿变化不大的表演方法,舍不得给她个大拇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