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天敏——创作更多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7 云南日报

  联系采访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夏天敏时,这位长期植根农村的知名作家正在鲁甸体验生活。谈起当选省党代表的感受时,夏天敏高兴地说:“近些年,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荣誉,但省党代表这一荣誉最崇高、最珍贵,我感到无尚光荣。”同时他也认为,“一个搞文学创作的人能被推选为省党代会代表,这说明省、市党委重视文化事业、重视文学创作、鞭策我为群众创作更好的精神食粮。”

  今年54岁的夏天敏是省作协副主席、昭通市文联常务副主席。近20年来,他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成绩卓著。先后在《当代》、《十月》、《中国作家》、《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大家》、《山花》等刊物发表作品近200万字。中篇小说《好大一对羊》获2000年《当代》文学接力赛总冠军、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实现了云南在全国最高文学奖中零的突破。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好大一对羊》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近期,他的中篇小说《拯救文化站》又获首届“梁斌文学奖”。夏天敏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云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夏天敏在自己勤奋创作之余,还大力培养文学新人,每年为作者看稿、改稿上百万字。看到好作品,他就到处打电话、写信,甚至亲自带上稿件到外地去推荐。近些年来,他扶持培养的一批昭通青年作家、作者已脱颖而出,其中吕翼、刘平勇、沈洋等还分别获得了《边疆文学》奖、“鲲鹏文学奖”、云南省文学艺术奖。

  展望未来,夏天敏深有感触地说,建设民族文化大省不仅要保持现有水平,更要有新的突破。要关心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才能有新的发展。

  张天春(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