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正新转型 毛笔画人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昨天上午,“浓妆淡抹——杨正新人物画展”在上海中国画院揭幕。64岁的著名画家杨正新被众多粉丝团团包围,争相索取签名,现场狂热之状丝毫不亚于超女、好男的出场。这是杨正新的又一次“变脸”,他放弃了传统的山水和花鸟,用毛笔画起了人体。

  昨天走进上海中国画院展厅,立即置身于人体的世界,30幅人体国画,20幅人体素
描,都是杨正新近一年来创作的结晶。杨正新早年师从著名海派花鸟画家江寒汀,在画坛素以画花鸟山水闻名,现在怎么突然转而画起人体?对此,杨正新笑言:“我不喜欢把自己框住,有感受就可以表现,而人体又是画种的高端,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

  其实,画家转型也非新鲜事,但从花鸟转向人体却难度极高,堪称冒险之举。据称,此前曾有不少友人好言规劝,一向勇于超越自我的杨正新却毅然地转型了。为了成功“变脸”,杨正新尝试用左手画画,因为握了二三十年画笔的右手太听老师的话,不易从传统中走出来,倒是用了左手之后,颤颤巍巍地作画,反倒有了几分扑面而来的新意。

  另悉,这次展览定于11月10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