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影厂着力打造本土动画经典人物 摆脱小新 图图要上大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50 上海青年报

  长相憨厚、说话声音有些哑,有两只会动的特大招风耳,一激动就会鼻涕冒泡……才三岁多的他就是美影厂动画长片《大耳朵图图》的主角,素有内地版“蜡笔小新”的称号,并在刚刚结束的金鹰奖上获得最佳电视动画编导奖、优秀动画长片两项大奖。昨天,导演速达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她承认这部在央视摘得收视冠军的动画片的确曾经参考过《蜡笔小新》,但是明年,她将让图图完全摆脱“蜡笔小新”的影响。

  (记者 李俊)

  《大耳朵图图》讲述了三岁半的糊涂小孩胡图图快乐成长的故事,但是由于这个孩子憨厚、好奇,老是说些让大人都感到吃惊的话,难怪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图图”和“小新”很像。导演速达向记者坦承:“我们在创作这部动画片的时候,刚好是2000年,那个时候蜡笔小新非常流行,我还专门完整地看了这部动画片,也从中借鉴了不少好东西。比如,他的最大特点就是很憨厚包括小美、壮壮都是参考‘小新’的剧情设计的,会让很多人以为这就是翻版的蜡笔小新。”

  然而,在如今创作中的26集以后的故事中,这个“大耳朵图图”要脱离小新,完全成为本土原创的动画形象。据速达导演介绍:“在我们的26集以后,图图就进了幼儿园,出现了一个小辣妹。”导演也表示,接下来的故事会更贴近中国孩子的生活,包括在配音上也会刻意凸显他纯情、天真,“不能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大人在模仿小孩子的口气”。而且,在美术风格上,也更加中国化,“这个图图比小新更纯粹、更天真”。事实上,导演速达也是孩子的母亲,整部系列影片的很多故事都是在她生活中真实地发生过的,然后再进行了加工和夸张。

  据悉,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后26集已经在紧张创作中,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很快就能和观众见面。

  大名:胡图图年龄:三岁半性格:快乐,善良,知足,没心没肺,精力充沛,不记仇,爱胡思乱想,常常语出惊人

  特长:有一对招风耳及独特的“动耳神功”

  最喜欢做的事:吃零食最讨厌做的事:在妈妈的监督下学这学那最喜欢的人:漂亮女孩小美最不喜欢的人:十八个月的婴儿小豆丁最崇拜的人:五岁的壮壮哥哥,总爱模仿壮壮的一举一动,却常学得不伦不类习惯动作:得意时动眉毛,激动时就冒出五彩大鼻涕泡,耍赖时左右扭动身体,被亲过后总是马上擦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