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产盛典 云南文产“双十” 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7 云南日报

  云南省文化产业特别杰出奖

  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杨丽萍 荆林

  云南省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项目)

  大理旅游集团

  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典藏拍卖有限公司

  昆明温莎娱乐有限公司

  昆明风驰传媒有限公司

  新昆明影城有限公司

  云南民族村

  昆明星耀体育城

  云南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家(创意人)

  李麟/《吉鑫宴舞》

  刘湘云/柏联和顺

  王天祥/昆明影业

  邵筱萍/《小河淌水》

  陈勇/《支花篮》

  宣科/《纳西古乐》

  肖燕/福保文化城

  李勇/新知图书城

  李映龙/中国兰文化

  王亚军/世界建筑遗产申报

  最具人气奖

  大理喜洲严家白族民居旅游有限公司 严学侯

  文产“双十” 全新意义的价值震荡

  50天踊跃投票,3轮角逐更迭,“云南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项目)”和“云南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家(创意人)”今天终于现身亮相。读者的激情,专家的睿智,媒体的投入,为的就是要向世人展示和推出一个文化产业根深叶茂的文化云南,一个让世界心旌摇荡的魅力云南,一个健步天下、云水襟怀的开放云南。

  云南走向世界,文化当为人先。在不长的时间内,云南抓住文化建设的时代机遇,发挥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云南文化艺术品牌,一时间风云际会,声名鹊起,呈现出文化创作快速繁荣、文化产业迅速崛起、文化事业长足发展的喜人态势,从而形成声势浩大的产业,造就繁荣兴旺的市场。“云南现象”、“云南模式”,以彩云南现的奇迹,令世人刮目相看。

  文化产业是一棵成长之树,茁壮之日必成擎天之势;文化产业还是一个创意产业,形成之时更需人才荟萃、精彩迭起。今天评选出的杰出企业(项目)和杰出企业家(创意人),他们以自己开阔的视野、饱满的热忱和献身的激情,包装云南、塑造云南、营销云南,让云南山川更绮丽,彩云更妖娆,文化更恢弘!他们让大地唱歌江水跳舞,一台《云南映象》倾倒亿万人;他们将云南山水变成弦上的音符,让全世界侧耳倾听;他们为建水团山拂去时间和偏见的浮尘,一跃而成世界级的遗产宝贝;他们甚至以一盆纤细的兰花,让世人嗅到了文化的芳菲……。他们势所必然地成为云南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领军人物,对云南的文化开发与科学利用,对于助推文化产业成为云南新兴的支柱产业,具有一夜春风、万树梨花的示范作用。

  文产“双十”评选不仅仅是使一些杰出的企业和个人崭露头角,同时也磨合与深化着我们对这一新兴产业的认识和理解。一些企业和个人因为他们所作出的卓越的成绩而毫无悬念地当选,但一些同样业绩斐然的企业和个人却因为内涵相左而与之擦肩而过。文产“双十”评选,毕竟是一次全新意义的价值震荡。相信随着云南文化产业的推进与发展,我们对一个新兴产业的认识也将成熟而完善起来。

  既踊跃投票,又理智筛选——公众的参与和兴奋源自对云南的真爱,源自对建设和谐云南和文明云南的那份坚定的信心。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魅力四射的文化富矿!

  费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