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不关风月也无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电影:《迈阿密风云》

  看着国语版的《迈阿密风云》,别扭倒不说,似乎连好莱坞大片的味道都消失殆尽,加上影片结构松散、叙事慢条斯理、无风无云无激情,仿佛是在看着一部国产警匪片。还比较纳闷,影片那1.3亿美元是如何花掉的?莫非是因为我看的是删减版?看来曾为影迷奉献过《盗火线》、《局内人》等精彩影片的导演迈克尔·曼在“重造”《迈阿密风云》中要砸
招牌了。

  唯一的期待是等巩俐大姐出场。尽管谁都知道先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激情戏是逃不过内地电检剪刀的“咔嚓”声,但说实在的,要不是这部影片有巩俐的参演,我敢打赌该片在国内绝不会有如此的关注度(尽管影片有着“坏小子”科林·法瑞尔与黑人影帝杰米·福克斯主演),甚至会因题材涉及情色、毒品、暴力等连内地公映的机会都没有。

  等了半个小时,千呼万唤的巩大姐终于登场了,跷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表情冷漠;还好接下来的份戏倒不少。巩俐演得怎样先不说,光是瞧那造型、模样就让人来气,虽说咱们的巩大姐早已过了二八年华,但也没这么“人老珠黄”吧,完全就像操劳家务过度的中年妇女,还灰头土脸,要么就是素面朝天,疲惫、苍老尽显,完全“糟蹋”了中国大姐大的明星风范。我开始比较恶毒地猜想该片化妆师的别有用心了。更重要的是,被“丑化”的巩俐使得影片的剧情有些说不过去,谁会相信这么一个模样沧桑的“老女人”能够成为毒枭老大的情妇,还能让帅哥卧底警探一见钟情,甚至最后还徇私枉法放走了她。难道老美们的审美观与咱们大相径庭?

  幸好巩俐在片中的表演还是可圈可点,依旧保留着打自《红高粱》“我奶奶”以来颇具张力的“犟劲”,撑得起影片这条“危险”情感的支线,而没有沦为此类型片中女性常常是“花瓶”的角色。(明光暗影)

  

后窗魅影:不关风月也无风云

  巩俐与科林·法瑞尔的激情戏删了不少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