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主演 电影<墨攻>11月16日将在北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专电(记者白瀛)根据日本同名漫画改编、表现中国古代墨家智者的电影《墨攻》已定于本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片香港导演张之亮说,希望这部电影真实再现一个战国时期的社会,而不是让观众觉得这是一出戏。

  电影《墨攻》讲述了距今2300多年前战国时期,具有侠义精神、自我牺牲精神和理想色彩的墨家弟子革离为了宣扬“兼爱非攻”的理念,以顽强的信念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使
用高超的守城战术,帮助弱小梁国抵御赵国十万大军侵略,并游说君王放弃战争的故事。

  曾执导过《中国最后一个太监》《自梳》等影片的张之亮说,影片中,扮演革离的刘德华以“衣衫褴褛、其貌不扬”的形象出现,多次不用替身纵身火海;吴奇隆为了塑造一位真正的古代剑手,在烈日和高温烤灯下将自己“烤”黑,还经常一个人寒冬腊月在古城片场训练自己的剑术。

  两位韩国演员的敬业精神也得到张之亮的称赞。有近50年从影经历的安圣基为了真实地塑造一位中国古代将军,花了很长时间学习中文;而扮演梁国王子的年轻演员崔始源,更是提前半年来到北京学习中文。

  对于如此卖力地还原历史,张之亮说:“我想要告诉年轻人,战争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没有预防的时候,战争可能随时都会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