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红楼梦》编剧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1 深圳晚报

      赵宝刚谭盾助阵    

      新版《红楼梦》编剧敲定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台方面了解到,除了紧锣密鼓进行中的选秀外,新版《红楼梦》的各项工作已经开始。赵宝刚、谭盾等大腕即将加入该剧幕后制作的团队之中。

      赵宝刚此次担纲搭景重任,有点出人意料;谭盾在“大片”之后接手新版《红楼梦》这部“大剧”的音乐制作,北京台副总编辑张强表示:“除音乐本身外,看重的还有谭盾的国际影响力。”

      据张强介绍,“北京赛区的海选工作将于本月8日在大观园举行启动仪式。此外,有关剧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新版的搭景全部在黄山进行,由赵宝刚负责,很快就会在黄山开始,总投资的预算是一个亿多点,他们会请专人设计。”那么,北京地区的大观园还会作为外景地之一吗?“应该不会。但演员培训、选秀直播等活动应该还在大观园进行。”

      胡玫担纲导演重任早已揭晓,编剧就成为最受关注的环节,张强告诉记者,“新版的剧本是由胡玫牵头并亲自参与改编;另外,编剧小组中还包括黄亚洲等人,他们之前一直有意重拍,做了大量的工作。顾问委员会的名单也出炉了,包括冯其庸、李准等人。”(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