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组团寻根墨子故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3 京华时报

  

《墨攻》组团寻根墨子故里
张之亮在海报上签名。本报记者 易东方 摄由张之亮执导,刘德华、范冰冰等联袂主演的2006年度贺岁大片《墨攻》将于11月23日在全国上映。11月2日至3日,由《墨攻》发行方西影华谊兄弟有限公司主办的“《墨攻》寻根之旅”正式在济南启动,由全国院线代表及媒体记者120余人组成的“寻根团”相继踏访了墨子故乡山东滕州、孔子故里曲阜以及五岳之首泰山的南天门。

  《墨攻》改编自日本漫画《墨子攻略》,讲述了墨子的第三代传人革离只身一人,秉持墨家“兼爱”、“非攻”的思想,运用墨家的攻守之道,奇迹般地从赵军手中重新夺回梁城的故事。

  主演刘德华、范冰冰由于正在录制唱片或拍戏等原因未能参加寻根之旅的活动。前天,在墨子纪念馆前,导演张之亮亦步亦趋地跟随着导游的脚步,听她介绍墨子的生平事迹和思想功绩。张之亮感叹说:“真是让我开了眼了。原来墨子宣扬的‘兼爱’比基督教的‘博爱’还要早300年,他真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军事家。”

  张之亮坦言,在拍摄《墨攻》前自己对墨子并不太了解。虽然有人建议他在开拍前对墨子做详细了解,但他怕自己钻牛角尖,将电影变成墨家思想的说教片,所以坚持以自己的“一知半解”完成了电影。在拍摄过程中他才真切体会到“兼爱”“非攻”思想的魅力,这次寻根之旅更是加深了他对这位思想家的认知,觉得不虚此行。对于即将上映的《墨攻》,他希望观众在欣赏影片的同时,感受墨子的思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寻根团一行人来到滕州火车站广场的墨子像前敬献花篮。不少市民听说《墨攻》组团来访,早早地将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以为能见到刘德华、范冰冰等明星,但是都扑了个空。

  次日上午,《墨攻》巨型海报在泰山挂起,预示该片将在岁末贺岁片大战中占据翘楚地位。蒙着红绸的巨幅海报和4盏一人高的红灯笼耸立在南天门广场上,吸引了游客的注意,他们纷纷驻足围观。随着5、4、3、2、1的倒数声,张之亮携全国院线的代表一起拉下红绸,揭晓了最新一期的《墨攻》海报。海报以梁城为主体,凸现了刘德华扮演的革离和韩国演员安圣基扮演的将军的造型。

  与墨子像前发生的情况类似,不少游客误以为刘德华也将亲临泰山,准备改变行程追随刘德华的踪迹。看到仪式结束后导演与院线代表合影,游客也饶有兴趣地加入了合影的行列。性情温和的张之亮来者不拒,均以招牌笑容配合游客,以至于下山时间一再拖延。

记者:本报山东特派记者 易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