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若瑄:录慢歌必穿深色长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3 京华时报

  

徐若瑄:录慢歌必穿深色长裙
徐若瑄的新专辑《Vivi and…》已在近日上市。虽然脚趾开刀尚未痊愈又突发眼疾,但是事业心超强的她仍然坚持要按原计划展开内地巡回宣传活动。当被问及为何要如此拼命时,徐若瑄一脸认真地说:“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职业,觉得有工作就会很开心。”徐若瑄笑称自己特别喜欢为其他歌手写歌,因为可以体会到当导演或编剧的快乐和成就感。

  根据曲风挑选衣服

  新专辑《Vivi and…》以慢歌为主,所以徐若瑄希望歌迷能够体会歌曲的细腻情感。“以前筹备专辑都是一边拍戏一边写歌,时间不充裕。这次我特意在家休息了几个月,安心写歌。”在整张专辑的录制过程中,徐若瑄认真到根据歌曲的风格穿着不同的衣服。“我觉得衣服会影响一个人的感觉。录慢歌我会选择长裙,比较宽松舒服一点、颜色比较深的。而在唱快歌的时候,就要穿得热辣一些,很动感的那种。”徐若瑄笑着回忆,“有一次我去录音室,车开到一半公司跟我说临时要换录一首快歌。我赶紧回家,换了衣服才又出门。”

  合作对象和名气无关

  专辑《Vivi and…》网罗了周杰伦、王力宏、李玖哲等众多优秀音乐人。有人质疑如此抢眼的制作阵容是为了弥补徐若瑄在唱功上的缺陷。对此,徐若瑄抗议道:“我觉得我唱得不差,有自己的味道。况且有名的歌手并不一定能做出大卖的音乐,关键是彼此间的默契。”她坦言合作对象和知名度没有关系,只要做出的音乐好听就可以了,不过自认和周杰伦最有默契,并透露两人合作的《美人鱼》是专辑中效率最高的一首歌。“大家合作很多年,他知道我擅长的曲风。”

  靠写歌或打麻将解压

  从2001年的专辑《假扮的天使》里的小试牛刀到现在,徐若瑄的创作功力得到了肯定,而她也非常喜欢为其他歌手做“嫁衣”。“帮其他歌手写歌时,我就像一个导演,用自己的感觉去打造别人。比如为F4写歌时,我知道他们的女粉丝很多,所以就把

歌词写得很煽情,让女生听了会觉得这些歌就是唱给她的。”

  徐若瑄自我评价是一个工作狂。“我在工作上比较冲,只要决定了就一直往前冲,不会害怕或者是担心会不会危险受伤。”至于在感情上的她是否依旧这么勇敢,徐若瑄当即高唱起上一张专辑的主打歌:“不顾一切狠狠爱……”她坦言自己是个乐天派,平时会选择闭门写歌或者找姐妹们打麻将来舒缓压力。“特别是难过的时候,我喜欢写词,把难过的心情写到纸上变成很棒的歌词,心情会变得很快乐,成就感立即取代了不开心。”

  赚钱就是给家人花的

  在新专辑中,徐若瑄上演“全家总动员”,把小叔、弟弟和侄子等亲戚全部拉上阵,一起写歌、和声Rap到出任MV演员。徐若瑄开心地解释说:“因为这张专辑的准备时间太多了,所以就有很多想法,并且都和家人沟通过。”19岁时曾经独自到日本闯荡演艺圈,徐若瑄深深感受到家人在生活中的重要。“我觉得家人比我自己更重要,我赚的钱都可以给他们花。我给爸爸妈妈买房子会很干脆,一秒钟就决定。但是我对自己很小气,用漱口水都只倒一点点的。”

  【采访手记】

  给徐若瑄做采访是一件轻松而又有趣的事情,她那光彩照人的脸上始终挂着暖暖的微笑,偶尔手舞足蹈的可爱模样让人不禁嫉妒老天爷为什么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岁月的痕迹。不过在听完徐若瑄滔滔不绝的美容秘诀后,我恍然大悟,只有认真关照自己并随时随地都能化悲愤情绪为空气的女人才会永远年轻。闲聊起独自闯荡日本时的那份艰辛,徐若瑄主动说,自己心里有一点伤心。“想到这些年吃过的苦,就很想哭。”徐若瑄说,明年的3月19日想送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一场

演唱会。希望愿望可以实现。

记者:本报记者 朱雅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