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跟老歌手穿梭时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3 京华时报

  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最近推出新唱片《Rudebox》,当即遭到了英国乐评人的集体恶评。有人说《Rudebox》是“史上最烂的”歌曲,但销售仅7天,专辑就登上英国销量榜冠军宝座,一周卖下二十万张。这有点类似中国的超女唱片,骂得越差,卖得越好。上周全球榜和金鹰节刚刚落幕,又一次成就了超女的“梦想”。去年三大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登陆狮城,人人有奖将超女的影响范围拉得更大。此外,她们还是金鹰节的最大焦点。不过在采访现场,这些新人基本没话,让记者感叹她们离真正明星还有不小距离。最后,何洁又摔
倒了。在某活动中因劈腿再次摔倒的她,起身跪着唱歌,话筒又不出声,场面极为尴尬。何洁表示,“我会继续‘走光’继续‘摔倒’,直到你们去注意我的努力,还有我的歌声……”

  该秀的早在PK台上都秀完了,还是该干吗干吗去吧。最近一份权威音乐榜单对当今华语乐坛女歌手的现场唱功进行排名,林忆莲荣登榜首。姚谦评价她唱功一流“绵里藏针”。而一直颇具口碑的彭佳慧由于爆发力和慢歌演绎排名第二,王菲紧随其后。有唱功做后盾,这些老牌自然越唱越High,林忆莲在北京、上海

演唱会之后,还将在19日登陆南京。

  由于现场的煽情举动可以刺激视听,复出歌手也瞅准了这一利器。五年未发片的李玟早前就是以

性感起家的。上周在台湾开唱,邀请到吴建豪、麻吉登台飙舞,“电臀马达”依然电力十足。阔别歌坛两年的郑秀文也在何韵诗的演唱会上反客为主高调复出。当年同在“华纳天后宫”的那英也用演唱会开启了复出的大幕。同时,那英默认了自己的新恋情,与以往的宣传方式如出一辙。

  港台老一辈歌手也开始在年底的演出市场上发力了。首当其冲的童安格将北京个唱的制作团体换成了内地班底。同时,童安格还与周治平在台湾混搭演出,台湾版“左麟右李”同样不亦乐乎。相信过不了多久“童周共聚”也将在内地生根。童安格的唱功已经够牛的了,但和蔡琴、费玉清这些江湖老炮相比不算什么。蔡费两人连年开唱,俨然成为了秋冬季包房“煲乐”的最佳品牌。蔡琴变换着花样,经典老歌演唱会年底将从北京唱到南京、上海,每周一场满场飞奔。费玉清也不赖,已经第三年在上海开唱。这一次小哥将以中国风取代老上海风情,其中与周杰伦合作的《千里之外》是最热门的必唱曲目。

  老一代的歌星们都回来了。最重头的莫过于温拿乐队为纪念入行33周年再聚,温拿五虎谭咏麟、钟镇涛、彭建新等人将在明年大年初一举行一连六场的“温拿好时光演唱会”,时光仿佛一下回到33年前。(琳距离)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