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山东滕州寻根,泰山南天门上揭幕海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侯艳宁)随着贺岁片档期的临近,各大影片的市场营销大战也渐起风烟。最先进入状态的便是将于11月23日全亚洲同步上映的影片《墨攻》,这部由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安圣基等中国和韩国知名影星主演的古装战争片日前在山东揭开序幕。11月2日和3日,导演张之亮与全国院线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在墨子故里山东滕州进行寻根活动,并在泰山南天门上举行了海报揭幕仪式。本报作为河北惟一受邀媒体参与了这次活动。

  11月2日一大早,寻根队伍从济南乘车前往墨家思想创始人墨子的家乡滕州。在滕州的墨子纪念馆内,张之亮导演参观了墨子圣迹堂、墨堂、科技堂等展室,并为其中展示的200平方米的巨型壁画所吸引,仔细研究、推敲了其中记载的墨子传奇故事,寻找着墨家思想的根源。之后,百余人的拜访队伍又来到了滕州火车站前广场的巨型墨子像前举行盛大的祭拜仪式,导演张之亮代表《墨攻》剧组向墨子像敬献了花篮,并深深向他鞠躬致敬。

  结束了滕州的寻访,11月2日晚,此次寻根之旅又登上了泰山之巅,并于3日一早在泰山的南天门举行了《墨攻》海报盛大发布仪式。登上五岳独尊的泰山,张之亮导演在兴奋之余,正式公布了该片的公映日期为11月23日。下午,百余人的寻根团队又去曲阜的三孔胜地参观、祭拜,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