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北读本》向世界递上名片,王蒙、铁凝任主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最新推出的一本全面介绍河北历史与文化的图书———《河北读本》近日面世。著名作家王蒙和铁凝担任主编。

  《河北读本》的策划是受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我国著名作家苏叔阳的《中国读本》一书的启发,迄今为止《中国读本》已有德文版、英文版等版本。河北幅员广阔、物产丰富、人口众多,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几年来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
持续快速发展。因此,河北也急需一本厄要介绍其政治经济概况、民族宗教概貌、历史文化渊源、民俗民风演变以及其丰富的物产、古老的名胜、著名的历史人物等等的图书。

  《河北读本》有以下几个特点:一,全面系统又形象直观地介绍了河北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以及宇宙观、伦理道德、风俗习惯、生活方式等诸多方面的内容;二,观点鲜明,组织合理,基本做到了政治性与艺术性、科学性与形象性的较好结合;三,突出了思想文化内容,用爱国、爱河北这条红线将各方面的内容很好地连缀起来;四,在内容上侧重介绍读者感兴趣的内容,如有趣的民间传说、有特色的历史文化等,集趣味性、通俗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五,图文并茂,美轮美奂。

  本书由河北省作协推荐的三位资深作家鲁守平、马嘶、蔡子谔担任撰稿,河北省作协秘书长、著名诗人刘小放和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陈超担任统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