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高 再见已成硕士(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08 重庆商报

  毕业典礼含泪致辞

  今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的舒高迎来了自己的硕士毕业典礼。那一天,她早早地赶到学校,在脸上淡淡地化了一点妆,自从读书以来,她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精心打扮过了。为了表示隆重,她还在耳垂上戴上了一对精致的钻石耳环。“穿硕士服那一刻,我的心情太激动了,觉得这身衣服比任何名牌时装还要来得漂亮。”

  舒高也是毕业典礼上的明星学生,许多毕业的硕士和博士都纷纷跑来和舒高合影,舒高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合影完毕还不忘向每一个同学表示毕业祝贺。此时,学生处的老师跑来告诉舒高,毕业典礼上,她要上台进行致辞。在一阵掌声中,舒高走上了讲台,面对台下朝夕相处的同学,舒高的情绪十分激动。“今天当我步入这个校园的时候,戴上硕士帽、披上硕士服,真的是感触很多……”说到这里,舒高的眼睛里已经满含着热泪。她停了下来,调整好情绪继续说:“我想告诉大家,成功是靠双手和智慧去创造的,不要后悔逝去的每一秒,更不要放弃将来的每一分钟。用我演唱过的一首歌来送给大家——一路顺风,遥远的路上多珍重。”

  准备托福明年

留学

  毕业已经5个多月的舒高,目前正在筹备一档新节目。“我希望自己将来主持的节目是比较理性的,和我以前主持的娱乐节目应该有很大的区别。”虽然新节目还在初步酝酿当中,舒高还是向记者透露:“我希望自己能做一档谈话类的节目。”舒高戏称自己是读书上瘾了,刚刚拿到硕士学位,现在又开始准备托福考试了。“我还是决定去国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目前考虑的是去美国或者英国。”

  采访中,舒高口中时常蹦出一些英文单词,这都是她日夜苦读英文的结果。“我的口语不太好,现在正加紧在这方面进行恶补。每天联系很多会话,还会看很多英文碟片来提高听说能力。”舒高目前正在联系国外大学的博士导师,她还给自己定下了考取奖学金的目标。“国外读书和在国内读书,费用上完全不同。我读硕士是公费,两年读完学费只花了几千块钱,而且还在湖南电视台工作,台里也会给工资。而国外读书的花费是很大的,到时候我也没有工作收入来源,所以必须要考取奖学金。”

  舒高计划明年出国留学,这一去,需要三四年的时间。问她担不担心到时候大家把她忘记了,舒高很坦率地表示:“肯定会有一些观众不记得我了,或者还有一些观众根本不知道我是谁了。这个问题我想得很清楚了,有得就有失,我出国是为了更好地继续自己的事业,我相信学成归来的舒高会以更加理性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渴望家庭生活想当母亲

  舒高的悄然引退曾引来外界对她的感情生活出现问题的猜测,而有关舒高离婚的传言更是此起彼伏。舒高告诉记者,对于外界对她的各种传言,她从不进行回应,“我越是回应那些谣言就越是不能停息”。但是舒高还是真诚地向记者表示:“我其实是一个特别渴望家庭的女人,希望能有一份稳定的家庭生活。我以前计划30岁的时候当母亲,但是现在已经30岁了,却还是没有当上母亲。这能怪谁呢?人总是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才去做很多努力,如果我的生活一开始就很完美,那就没有今天这个不断努力的舒高了。”

  舒高很无奈地表示,作为女人,她也渴望去爱别人或者被别人爱,“但是我的生活圈子特别窄,接触的人也不多,遇到那种真爱的几率也相对小一些。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已经开始懂得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了,要知道,感情的事情是不能强求的”。舒高甚至表示,生活中自己的追求者也少,“可能他们会觉得面对我有压力,不容易把自己内心真正的情感表达出来吧”。舒高有时候也有困惑,中国的男性骨子里是不赞同女性太强势的,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事业成功的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面对人生的不如意,我们要学会让一切顺其自然”。

  链接

  湖南卫视第一代主持人

  命运各不同

  以湖南卫视为首的“电视湘军”在中国电视业掀起了一股造星狂潮,捧红了一批有特色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李湘、舒高、汪涵、何炅、仇晓、柴静等就是在这批造星运动中崛起的主持明星。随着岁月的流逝,除舒高一心求学之外,其他主持人也各有不同的境遇。

  李湘迷途知返的主持一姐

  

舒高再见已成硕士(2)

  湖南卫视改革后的第一代节目中,《快乐大本营》应该是火得最久的,这档综艺节目的两位主持人何炅、李湘成为了国内最抢手的主持人。2005年,李湘选择了婚姻,高调嫁给钻石王老五李厚霖。因为结婚,同时因为自己的一个制作公司将成立,无法兼顾两头的李湘离开了湖南卫视与《快乐大本营》。李湘随后在华娱卫视主持《李湘星运动》遭受恶评而最终停播,加之与李厚霖的感情纠葛、穿印有不雅英文单词的服装出镜等风波让李湘的主持事业跌至最低谷。迷途知返的李湘重投湖南卫视怀抱,通过主持两届“超级女声”比赛而迅速巩固了自己的主持一姐地位。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